omniture

雷士“光明行”湖南送光明

2010-10-15 17:31 4797

广东惠州2010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9月28日,湖南省宁乡县回龙铺中心小学的1100余名师生,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中。这天,国内照明巨头雷士照明在“光明行公益工程”湖南省宁乡县捐赠仪式上,向当地回龙铺中心小学等10所中小学校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照明器材及产品,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学校原有恶劣的照明环境,也给宁乡县近万名师生带来了光明。


学校的条件十分简陋


光明行走进湖南的志愿者和学校的孩子们在一起表演节目


改善后的教室,孩子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光明行改善学校光环境

据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介绍,“光明行公益工程”为雷士照明在2009年发起的一项专项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改善贫、边、远地区等地中小学校的照明环境。该活动自2009年6月启动以来,已完成对贵州、广东、四川、重庆等地50余所学校的照明产品捐赠和照明环境的改造,改善了8万余名师生的教学采光环境。本次捐赠活动为“光明行公益工程”2010年度第三站。在今年夏天,作为光明行的分支活动,雷士照明还从全国13所高校选拔了50名志愿者前往甘肃省文县,在当地展开了为期2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负责本次光明行捐赠仪式的雷士湖南运营中心总经理李泽龙说,从选定学校,到对学校教室进行照明环境改造,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湖南运营中心一直当作一项重要的事情在抓,亲眼看到学校的孩子们在明亮的教室下认真学习,能够用上雷士的灯具,觉得心里很踏实,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光明的事业中来。

各方聚爱  光明持续

“太有意义了,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很友好,我很喜欢他们。”五年级二班的学生曾凡娟说道。就在这次捐赠仪式上,她和她的同学都得到了一个雷士精心准备的文具盒,还见到了30余名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一同前来的志愿者。志愿者和孩子很快便打成一片,他们以互动的方式,在极短的时间内联合编排了一台名为“光明与梦想”的节目。激动人心的光明仪式上,全校师生都见证了教室的灯光瞬间点亮的时刻。

“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相信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会受到感染,也有助他们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回龙铺中心小学校长陈灿说:“不仅实在地改善了我们的照明环境,志愿者和学生们的互动,也会让他们感觉到了外界的关爱。”

据相关资料透露,光明行公益工程为一项持续开展的公益活动,雷士将此公益项目纳入企业日常运营并持续开展,这在全国的企业公益组织中并不多见。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