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汽通用发行中国首单汽车金融公司金融债券

上海2010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上汽通用”)宣布其于昨日完成中国首单汽车金融公司金融债券的发行。本次金融债券是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年的附息式浮动利率债券。本次发行首年的票面利率为3.00%。本次债券按年付息,票面利率按照各记息年度起息日适用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利率上浮75个基点确定。

“我们很高兴能够保持公司一贯的传统,不断在中国资本市场展开创新活动,顺利完成了本次金融债券的发行,”上汽通用总经理李文国先生表示,“上汽通用在2008年1月发行了中国首单以个人汽车抵押贷款作为基础资产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而现在我们再次成为首个发行金融债券的汽车金融公司。本次发行不仅丰富了公司的融资渠道,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在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更好服务客户的能力。”

在本次债券发行之前,上汽通用分别收到了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本次债券发行的批复。本次发行由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提供担保,大公评级对本期债券给与了3A 的评级。同时,本次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这为更多的投资者了解本次债券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作为中国较大的汽车金融公司,公司在政府及监管机构支持与帮助下,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先行者,”上汽通用副总经理张晓俊先生说,“同时,公司与合作银行的良好关系也为本次金融债券的发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利的支持。”

上汽通用简介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股东为 Ally 金融公司(前身是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汽财务”)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Ally 金融公司是世界较大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在全球范围主要市场上提供全方位的汽车金融产品以及服务。上汽财务,作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中国较成功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之一。上海通用,是通用汽车公司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也是中国乘用车制造业的领先者。

欲知详情,敬请联系:

Jim Olecki
电话:+1-212-884-7955 (U.S.)
电邮:james.olecki@ally.com

Susanne Gehrling
电话:+49-6142-604-566 (Germany)
电邮:Susanne.Gehrling@gmacfs.com

Visit the Ally Financial media site at http://media.ally.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消息来源: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