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圣哥达基础隧道:10月15日世界上最长的铁路隧道将被开通

swissinfo
2010-10-12 06:09 3591

瑞士伯尔尼2010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0月15日,新圣哥达基础隧道将被开通,这个长57公里的隧道将成为世界最长的铁路隧道。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瑞士资讯 swissinfo.ch 将推出一个多媒体特刊从各个角度向全世界所有对这条隧道感兴趣的人做一个详细介绍。

为了修建这条世界最长的铁路隧道,隆隆作响的穿透机自1996年就分别从瑞士北面的 Erstfeld 到南面的 Bodio 开始工作。14年后的2010年10月15日,隧道终于将穿透南北方向最后一道石壁,被开通。圣哥达基础隧道投入使用之后,瑞士将再次拥有世界最长铁路隧道,目前长54公里的日本青函隧道尚居世界第一。预计瑞士圣哥达基础隧道将于2017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火车就能以2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隧道中呼啸而过,并将从米兰到苏黎世的时间缩短整整一小时。

为了纪念这一伟大工程的开通,瑞士资讯 swissinfo .ch推出一个带有报道、画廊、声频和其他多媒体元素的经典特刊, 将所有想了解新圣哥达基础隧道的人带上一个多轨旅途:从着手这一重大交通项目的背景资料、隧道对瑞士全国各地及邻国的影响、隧道工的艰苦生活到圣哥达山脉的神化传说,将隧道的一切详细地介绍给读者。

特刊的内容也涉及到瑞士的其他著名铁路,如冰川快车、贝尔尼纳铁路,并对瑞士当前的阿尔卑斯山地交通政策进行报道。

当然您也可以在10月15日亲身体验隧道打通的情景-通过瑞士广播电视集团中心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或者通过瑞士资讯的报道,现场观看隧道开通的历史时刻。

这个特刊向所有有意报道这一重大事件的媒体机构开放。特刊中的报道只要标明“瑞士资讯”的出处便可以在任何报刊杂志上发表,特刊的链接也可以被自由使用。

链接:http://www.swissinfo.ch/chi/specials/gotthard_tunnel/index.html?cid=28305908

联系人:

邵大海
中文部负责人
电邮:Dahai.shao@swissinfo.ch

瑞士资讯隶属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SRG SSR idee suisse,是一家独立的网络媒体平台,拥有9种语言,中文网站的用户是中国人、全世界对瑞士有兴趣的华人以及生活在瑞士的中国人、中文读者。

http://www.swissinfo.ch/ .  

消息来源:swissinf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