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空技术激发全球产业创造可持续产品

2010-10-11 15:12 2706

上海2010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10日,在上海世博会瑞典馆举办的“可持续太空日”活动中,凝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项目“Down To Earth”汇聚了来自产业界,政府和学界的领军人物。活动的目的旨在讨论商业化的空间技术如何能为营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作出贡献,并在这个过程中,创造经济增长,激发创新活力,创造就业机会。

对于国家和企业而言,空间技术转让正日益成为一项热门生意。一份欧洲宇航局 (ESA) 的统计报告显示,在太空产业中每投入1块欧元,就能为其他产业和社会贡献20欧元的经济回报。而在全球市场更高端消费期待已经到来的背景下,开发更环保,更加可持续的产品和服务已显然成为必由之路,在这样的压力下,空间技术的高利润,已经引起了产业界,学界和社会对于空间技术转让和推广的兴趣。

发起开放的创新概念

“Down To Earth”项目在瑞典已经创立10年了。瑞典在空间技术,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方面在世界享有威望。该项目在材料,技术和解决方案方面的商业化过程中,走出了一条由多学科智力支撑,开放的创新道路。目标是要激发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创新和理念。而迄今为止最新的创新概念今天就在上海得以展出,就在这以“创意之光”为精神的上海世博会瑞典馆里。

“可持续太空日”活动是一个向社会领军人物展示太空技术解决方案是如何带来收益的平台。正如“Down To Earth”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 Umbilical Design 空间设计公司的执行总监 Cecilia Hertz 所说,“我们的项目面向全球共同面对的发展议题,像教育,家庭服务和城市发展。将从空间技术上得到的创新想法应用到其中。”

“未来厨房”创新概念是为家用电器的全球领军企业伊莱克斯专门开发的。伊莱克斯公司从这个创新概念中得到启发,第一次认识到空间技术在创造可持续产品,满足未来消费者需求方面的强大力量。

“伊莱克斯的整体目标是用让日常生活更简单的家用电器来服务消费者。我们应该开发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和实现他们还没料想到的愿望的产品。从空间技术中学习是一个全新和精彩的角度,同时也契合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一个已经深入到我们战略中的重要理念。我们已经了解‘Down To Earth’项目是一个令人激动地项目,它也向我们展示了空间技术所提供的诸多未来商业机会。”正如伊莱克斯新产业领域总经理 Christina Lindstedt 所言。

基于美国宇航局(NASA)技术的成功故事

瑞典创业家 Dag Landvik 在空间技术转让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一手创办了 Fagerdala 世界泡沫材料公司。他的公司是一家专营高科技聚合物泡沫材料的国际集团,在成功开发了基于美国宇航局(NASA)技术的“Tempur”泡沫材料后,他们就在世界范围创造了使用空间技术取得成功的故事。1998年,美国国家宇航局名誉大厅接受了“Tempur”成为其展品。

“去理解并将太空技术用于创新开发,使其成为灵感的源泉,是激动人心的。在 Fagerdala,我们把找准了我们所需要的美国宇航局的技术,并把它对接到我们的短板上,成功的事实激励着我们去进一步把空间技术应用到其他商业领域中去。比如,船壳材料,汽车产业的轻质量零件,我们都使用了太空材料。”如 Dag Landvik 所说。

一项志存高远,挑战传统思维的进取行动

“Down To Earth”项目是由空间设计公司 Umbilical Design 和严雪平国际商学院联合发起建立的。项目的整体目标是促进产业界基于可持续技术创造更多好的工作给年轻人。

“Down To Earth”项目是一项挑战传统思维的进取行动,对产业界,学界和社会而言,也是一次机遇,一次围绕解决全球挑战,探索新兴创新商业机会的机遇。正如“Down To Earth”项目合作发起人,同时也是瑞典严雪平国际商学院的院长和管理总监 Niclas Adler 教授所言,“作为一位培养未来国际商业领袖的教育工作者而言,能够成为推动这项项目发展的一员对于我们来说倍感使命感。”

关于 Down To Earth

Down To Earth 是一项发起于瑞典,同时已历时10年的全球项目。项目的整体目标是促进产业界基于可持续技术创造更多好的工作给年轻人。受到材料,空间产业领域的方法论和解决方案知识的启发,Down To Earth 为不同工商业界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通过多学科智力支撑,Down To Earth 展示了空间是如何成为创造力的催化剂,展示了空间技术转让和推广在瑞典和全球范围所产生的创造新产业的巨大潜力。项目由 Umbilical Design 和严雪平国际商学院共同合作,同时多个产业和政府的合作伙伴参与其中,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downtoearth.se

关于 Umbilical Design

Umbilical Design 是一家致力于空间技术应用设计和向产业界推广空间技术的瑞典公司。Umbilical Design 与美国国家宇航局,欧洲宇航局以及许多产业的项目有过合作。公司于2001年由空间设计师 Cecilia Hertz 建立,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umbilicaldesign.se

关于严雪平国际商学院 (JIBS)

严雪平国际商学院建立于1994年,已经成为瑞典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商学院,也是欧洲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商学院之一。今日的严雪平国际商学院是一个以世界领先的研究水平和商学,经济学以及经济法领域成功的教育项目而倍受认可的学术机构,学校和世界上200多所学校紧密合作,每学期有超过400名来自大约80个国家的交流学生来到严雪平国际商学院交流学习。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jibs.se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