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一分钟短片”上海世博会全球视频展映

-- 关注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参与媒介活动

上海2010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启动了“世界一分钟”全球视频展映活动,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地儿童青少年的生活、梦想和观点。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儿童参与媒介活动,表达其在重要议题上的看法。

“许多人并不知道儿童拥有在关乎自身利益的问题上表达意见的权利,根据其年龄及成熟度,这些意见的重要性应当得到相应考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Dr.Yin Yin Nwe)表示。“这一权利已被纳入《儿童权利公约》以便得到保障。在上海世博会上,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利用展映儿童青少年拍摄制作的视频短片这样有趣的方式,让公众了解儿童的这项重要权利。”

在荷兰“一分钟计划”基金会的支持下,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公开展映了来自“青少年一分钟短片”项目的往届系列短片作品。“青少年一分钟短片”项目是一项国际性公益活动,旨在让12-20岁的儿童青少年,尤其是处于弱势和社会边缘的群体,有机会通过拍摄视频短片的形式让自己的心声得到倾听。

展映系列短片内容主要围绕两个主题,即“更美好的城市,更美好的生活”以及“我的生活,我的梦想”。各国的小导演们通过短片表现其在城市环境中生活的情况,并记录下自己一天中的生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新闻袋袋裤》栏目制作的由儿童参与电视报道的节目也参加了展映。

除了展映环节外,“世界一分钟”活动还邀请儿童权利工作者、媒体专家和儿童代表们参与主题研讨,重点关注儿童的参与权,就如何促进儿童正确使用媒介手段来表达自己的观点等问题展开讨论。

在主题研讨中,来自中央电视台的小记者们将与来宾分享他们通过大众传媒表达儿童观点的经验和感受,以及他们如何在参与媒体的过程中自身也得到成长。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还将就“数字媒体、社会网络与青少年参与”进行别开生面的公开讨论。

“让儿童在实质意义上拥有参与媒体的机会将使我们每一个人受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处处长戴尔·鲁茨坦(Dale Rutstein)说。“这一活动可以让成年人走进孩子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真正的看法;而孩子们在学习技能的过程中也增强了自信心,并推动了影响儿童自身利益的重要决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目前正在与中央电视台开展合作,预计在明年将“青少年一分钟短片”项目引入中国。

关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上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最多的机构,为儿童提供卫生保健和营养、良好的供水和环境卫生设施,保障所有男孩和女孩都能接受优质的基础教育,并保护儿童免受暴力、剥削和艾滋病的伤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即解放前后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所有资金均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和个人的自愿捐助。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