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湾地区欲解决教育和就业间的断层问题以满足未来发展需求

Bahrain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2010-09-21 00:21 2377

巴林麦纳麦2010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巴林教育峰会召开前,舆论领袖就已表示,人口增长正使在全球经济中地位日益显著的海湾地区发生重大变化,因此,为了使教育能够满足未来人才市场的需求,海湾地区必须合作。

2010年10月8-10日举办的2010年教育峰会 (The Education Project 2010) 现已进入倒计时,各方注意力转向海湾合作委员会 (GCC) 六大成员国所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之一。据经济学人信息部 (EIU) 最近发表的报告《The GCC in 2020: The Gulf and its People》(2020年海湾合作委员会:海湾地区及其民众)显示,海湾地区拥有世界上最年轻、发展较快的群体,其未来发展最终取决于对下一代教育的成功和他们的就业状况。教育与企业需求之间不匹配会导致教育和就业间的断层。

麦肯锡公司 (McKinsey & Co.) 中东地区业务负责人 Mona Mourshed 博士称,尽管围绕这一断层问题及其根源已展开多次讨论,但在找到拓展型解决方案上仍未取得显著进展。她将与学术、商业和政治界的泰斗一同出席此次教育峰会,探讨如何较好地在海湾地区建立教育体系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在巴林举办的这项年度论坛是由巴林王储、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 (EDB) 主席 Salman Bin Hamad Al Khalifa 王子殿下发起的一项活动。

EDB 将在麦纳麦举办此次年度会议。EDB 首席运营官 Kamal Ahmed 说:“EIU 预测,到2020年,GCC 人口将增加三分之一至5300万,并以25岁以下人群为主体。这既是挑战,也是重大机遇。该地区的人才供应与需求相匹配是实现共同目标的关键所在,包括支持经济多样化、增长和为所有人创造更好的机会。”

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的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 (Aramco) 培训和发展部总经理 Huda Al Ghoson 补充说:“从创造充足的就业机会和人力技能与企业需求良好匹配上来看,数量庞大的青年群体在领导经济快速增长上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因此,当务之急是在教育工作者、政府和商界领袖之间建立有效的协作和伙伴关系,创造并维持有利于终身学习的环境,从而满足当代的企业需求。要满足不断变化的职场需求和确保各个经济层面的可持续发展和增长,高素质教育是实现未来发展所必不可少的一块基石。”

在理想的职业生涯中创造更多机会和高附加值就业岗位是巴林的经济展望计划“Vision 2030”的核心内容,也体现出推动 GCC 整体经济增长的雄心。这项计划由 EDB 领导,王子殿下指导。教育峰会在发展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巴林向世界各地较好的教育体系学习的经验,该国是海湾地区率先于1919年推出公共教育体系并在1928年向妇女敞开教育大门的国家。

Kamal Ahmed 解释说:“人们将印度和中国视为主要的经济同盟。在巴林,我们希望人们能够将印度、中国和海湾地区放在一起讨论。只有通过建立健全的教育体系才能实现的经济可持续增长会为所有人带来机遇。因此,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建立教育体系,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包括越来越多的女性,能够具备为民营经济服务的适当的技能。虽然不同国家面临不同的挑战,但其中也有许多问题是共同的。巴林在这一领域的表现一直很出色,但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我们推出教育峰会的目标是分享较佳实践和描绘出一幅可以改善成果的可遵循实用路线图。”

青年总裁协会 (Young Presidents' Organisation) 中东和北非地区分会会长 Waleed Al Banawi 补充表示:“教育是一个经济问题。我们需要将教育和人才的预备力相连接...我们必须使之成为公司的最基本问题。GCC 国家是时候将重点放到提升教育质量上来,确保学生具备人才市场所需要的技能...并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将与 Al Ghoson 和 Al Banawi 一同在会上发言的 Education for Employment Foundation (EFE) 驻国家高级官员 Abeer Shubassi 表示:“许多公司缺乏足够的合格人才,而这对在本地和国际市场上扩大版图和更有力地竞争而言十分关键。他们理想中的员工要有强烈的职业道德、企业家的头脑、领导才能和先进的专业和技术培训...缩小技能差距会提升年轻人和企业的人力资本价值。”

来自各行各业以及有兴趣制定教育新模式和标准的公共和私营机构的教育专业人士均可免费出席该教育峰会。只有获得邀请,方可参加;如欲了解更多信息和在线登记,请访问 http://www.educationprojectbahrain.org

致编者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简介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 (EDB) 是一个活跃的公共机构,全面负责制定和监督巴林的经济发展战略,同时创造合适的环境来吸引直接投资。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是通过统一的发展愿景联合一切利益相关者以确立领导地位,并制定重要的发展战略。该委员会还作为一个促进机构,帮助巴林所有的利益相关者了解和实行发展所必需的变革。此外,该委员会还提供良好的项目管理,以确保高效、及时地实施所有达成共识的改革计划。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还负责吸引对内投资,并专注于该国拥有极大优势的六个目标经济领域,即金融服务、下游产业、旅游、商业服务、物流以及教育和培训。

欲了解关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bahrainedb.com ;了解关于巴林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bahrain.com

垂询详情,请联系: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的 Jenan Al Maskati
电话:+973-17-589-930
电邮:internationalmedia@bahrainedb.com

Bell Pottinger 的 Katie Bergius
电话:+44(0)207-861-3105 / +44(0)7979-701-689
电邮:kbergius@goodrelations.co.uk

消息来源:Bahrain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