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绿梦想实验室”正式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9-20 12:12 3211

上海2010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9月15日,由西门子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系列活动--西门子“爱绿梦想实验室”在上海紫罗兰小学正式揭牌成立。

“爱绿梦想实验室是送给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一周年较好的礼物。”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更重要的是,这标志着我们的环境教育项目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通过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进环保教育,将使更多更广的外来务工人员受益。”

西门子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首次联合创建的“爱绿梦想实验室”,其原型为标准化的“梦想中心”。实验室占地约100平方米,不仅包含了“梦想中心”原有的标准配置,如电脑、等离子电视、白板和图书角,还为学生增设了各种科学设备,以帮助他们探索大自然和科学奥妙,并做到学以致用。西门子还特别为实验室配备了西门子探索箱,可进行“能源与电力”以及“环境与健康”方面的实验。除此以外,西门子还将贡献爱绿教育计划的核心部件“爱绿课程及教具”,在真爱梦想的教育公益网络内广泛推广。同时,除爱绿教育计划目前覆盖的学校外,西门子员工也可在真爱梦想教育公益网络内的其他学校进行志愿者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以“‘盆景’还是‘热带雨林’?--Web2.0时代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的生命力”为题的小型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论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岩先生、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女士、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主任、《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先生参与了此次的论坛。论坛围绕“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生命力的根本在于其可持续发展性”的主旨展开,探讨了企业在公益活动中的独善能力和与真爱梦想合作缘起,以及爱绿教育计划的社会公共价值观和社会效应等问题。

作为面向全国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学生的环保教育项目,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启动于去年9月,旨在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环保意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庭融入城市社会。在过去的一年中,该计划已经成功在5所学校展开,覆盖北京、武汉和广州等城市。通过真爱梦想的网络,该计划将在未来数年内普及至更多地区的学校。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