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馆举办“服务地球”青年科技竞赛

2010-09-17 16:24 2679

——探讨太空技术的转换应用,激发青年学生的创造力

上海2010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18日(周六),瑞典馆创新舞台将展开“服务地球”青年太空科技竞赛。本活动是继青年设计大赛、72小时创新竞赛、 Dreamhack 电玩竞技等比赛之后,瑞典馆再次针对城市年轻一代举办的创意比赛。活动旨在通过创意比赛激发全球城市青年的创造力,并展现瑞典“创意之光”的主题理念。

开放的学生创新比赛能否将实现加速空间技术转变成现实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9月18日,即将在瑞典馆举办的“服务地球”青年太空科技竞技比赛会给你答案。来自瑞典和中国的12位顶尖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员将会围绕探索“太空技术”的创意想法,通过竞争比赛来发挥其源源不断的创造力。同时,参赛者还将就开放式的创新竞赛如何有效系统地加快从空间技术到商业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技术转换等相关议题展开系列头脑风暴。此活动由“服务地球” (Down to earth) 项目和网站 http://www.studentcompetitors.com 联合主办。瑞典馆将为其提供挥发创意的广大舞台,激发全球年轻人进行才智碰撞。

“组织全球竞赛是非常公平民主的一个办法:不管你的背景或者国籍,只要有好的解决方案就有机会参与并获胜。它用一种积极和有趣的方式产生丰富的创意,而且还能更有效的创造实际的效果。” Gustav Borgefalk ,来自 Studentcompetitions 网站创始人之一表示。

本次青年科技比赛的活动目的是将讨论从空间技术转换到实际可运用的可持续发展的过程,而开放式的创新竞赛无疑有利于加速整个过程的实现。活动现场将全程拍摄并通过 bambuser 在瑞典馆网站( http://www.swedenexpo.cn )现场网络直播。比赛结果将归属于“服务地球”这个长期的项目之内。比赛结果将在10月10日“服务地球”项目的主题日揭晓。

瑞典馆已经举办过数次针对年轻人的活动。历届活动包括与同济大学艺术学院合作的设计比赛,与世界著名的摄影师 Mattias Klum 进行全球摄影比赛,以及72小时创意竞赛和 Dreamhack 电玩竞赛等等。

“城市年轻人是瑞典在世博2010世博会上一个很重要的目标群体。他们是面对并解决当今和未来我们问题的解决方案的一群人。通过在馆内的系列活动,我们鼓励并激发他们的创造力。我们希望能成为体现瑞典创新精神的一个平台。”瑞典馆总代表任安莉女士说。

关于“服务地球”项目

“服务地球”是一个持续10年的项目,由瑞典公司 Umbilical DesignAB 设计以及 jonkoping 国际工商学院共同合作。项目受到欧洲太空署 (ESA) 的支持下并与不同的商业伙伴开展合作。

http://www.downtoearth.org.in/

关于 studentcompetitons.com

Studentcompetitions.com 为全世界的学生提供非常丰富的竞赛项目。 Studentcompetitions.com 的市场部为学生提供长期竞赛项目,内容涉及企业战略、公司招聘,新策划、创新以及品牌目标等。

http://www.studentcompetitions.com/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