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优秀课件评选结果揭晓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9-14 22:40 3833

这项遍及陕、甘两省乡村小学的活动,较大化地动员、激励了乡村教师提高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的热情

北京2010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9月10日,历时三个月的“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优秀课件评选活动终于揭晓,来自陕西、甘肃两省总计32位乡村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东江中心小学唐树军的《一面五星红旗》和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白马滩镇中心小学曹慧的《认识时间》分别以82.4分和92分的成绩位居本赛区榜首。

此次优秀课件评选活动是“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在年内的压轴之作,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3月联合发起,针对西部乡村的教育支援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项遍及陕、甘两省乡村小学的活动,较大化地动员、激励乡村教师提高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水平。”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部门经理王凯女士说。

在“爱普生·多媒体爱心课堂”项目组的协助下,由陕西省团委、甘肃教育厅面向全省发布了参赛通知,组建了专家评委会,并为参赛作品设定了包括教学设计、内容呈现、技术运用、创新与实用等四大板块在内的严谨的评价体系。除此之外,主办方还设定了严格的评选程序,各省以市区为单位选送作品,然后经过初评,复评,最终按分数评定奖项。

专家评选小组的一位负责人说。“本次大赛收集到的作品,实用性强,学科范围广,显示出农村教师在现代教育方面不甘落后,勇于尝试,充分体现了教师在拓展教学深度、加强个性教学的努力意图。”

对于西部乡村教育而言,缩短与东部发达地区的差距,实施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全社会的帮助和支援。“爱普生公司,能充分发挥其在教育领域的产品技术优势,通过多媒体教学设备捐赠、教师培训、多媒体课件评选等系列手段,促进西部落后地区在多媒体应用水平方面的提升,是企业赞助教育公益项目的一种有益的尝试,值得效仿与推广。”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