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安徽首建社区“彩虹家园”

2010-09-07 16:19 4581

上海2010年9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4日,联合利华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再次前往安徽省,在肥东县桥头集镇桥头集社区建立了首家面向整个社区的“彩虹家园”教育基地。

在“彩虹家园”中,孩子们可以在彩虹书屋阅读优秀读物;通过彩虹视频与外出打工、久未谋面的父母“面对面”进行交流。不仅如此,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退休老教师、专家等还组成“爱心家长”队伍,为孩子们开展读书交流、观看励志动画片、体验心理小游戏等一系列活动,一对一地帮助留守的孩子们健康成长。这一首家试点的社区“彩虹家园”将融合社区内的现有资源和爱心人士,摸索出更多的活动形式,为留守儿童的家庭传递爱心。

此次的安徽之行,组委会还重访了霍邱县临淮岗中心学校,完善已有的 “彩虹家园”教育基地。“彩虹家园”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一年内为学校新增了图书和电脑。作为2009年建立的第一批“联合利华彩虹家园”教育基地,临淮岗中心学校建立起了家长 QQ 群,定期向学生家长发布学校教育活动信息,汇报学生在校情况;迄今已有300多人次的学生通过学校每周组织的“彩虹视频”,与远在外地打工的家长进行亲子视频沟通; “彩虹书屋”成为了孩子们课外学习的乐园;学校还安排专人与广大留守儿童的家长联系,密切学校和家长的沟通和交流。“联合利华彩虹家园”教育基地已成为了临淮岗中心学校留守流动儿童与外出务工父母沟通的桥梁,建立亲情的家园和学习的乐园。

今年在江西、安徽、江苏、四川四个重点省将新建8家“彩虹家园”教育基地,同时江西、安徽两省已有教育基地也将进一步得到维护和完善。

联合利华一直非常关注教育事业,除了出资建立希望学校,还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合作,从2009年起开展关爱农村流动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活动,为农村流动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