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公布201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新进展

2010-09-07 21:24 7638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举办面向苹果 iOS 开发群体的 Macworld Mobile

伦敦2010年9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公布了将于2011年2月14-17日在巴塞罗那召开的2011年 GSMA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的几项新进展。鉴于 App Planet 活动在2010年首次举行便取得成功,GSM 协会将在2011年 GSMA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对这项针对开发人员的活动进行拓展,纳入 Macworld Mobile 和 Brand App Challenge 等新元素。GSM 协会还宣布,RIM 和 Palm 将成为 App Planet 的第一批应用开发者大会 (Application Developer Conference, ADC) 合作伙伴。GSM 协会最后宣布,America Movil、宏达 (HTC)、沃达丰 (Vodafone) 和 WPP 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作为行业领袖,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事实证明,App Planet 今年首次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便取得了惊人的成功,这说明在移动应用领域,人们对深入的内容、联网性和业务发展机会以及尖端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相关信息有着巨大的需求。我们今天公布的这些进展,尤其是将面向关键的苹果 (Apple) 开发者群体推出的 Macworld Mobile,进一步推动 App Planet 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成为应用世界的中心。”

在201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GSM 协会将与 IDG World Expo(IDG 爱奇会展有限公司)合作,双方作为专注于苹果产品平台的世界顶级盛会 Macworld 的组办方,将共同打造面向 Apple iPhone 和 iPad 平台的移动开发者盛事 -- Macworld Mobile。Macworld Mobile iOS Developer Conference 将通过为移动应用开发人员和工程师专门设计的、以工具和应用为重点内容的技术分会就这一重要平台提供深入的全天培训。

领先的世界级贸易展和会议组织机构 IDG World Expo 首席执行官 Mary Dolaher 表示:“我们很高兴将 Macworld Mobile 带到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凭借教育项目和业务发展活动,Macworld 可帮助推动和促进苹果产品开发行业的发展,并因此而闻名全球。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我们将帮助国际 iOS 开发人员提高他们的技能,并帮助促进与展会上其他开发人员及移动决策者全球支持者的联系。”

除了去年展会上包含的关键元素(包括由大型移动平台提供商举办的应用开发者大会、互动展览以及用于促进交流和业务开发活动的 App Lounge),App Planet 还将推出一些新元素,包括 Brand App Challenge。GSM 协会预计,在为期四天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App Planet 活动将吸引10000多名开发人员参与。

Brand App Challenge

GSM 协会正在创造一项主要针对为少数几家全球性消费品牌开发“品牌应用程序”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比赛。开发人员将依照各自品牌提供的目标和指导通过为参与比赛的品牌赞助商创造定制的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比拼。Brand App Challenge 的主要目的是创造对品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更广泛的移动生态系统都有利的社交和业务机遇,以及充分开发利用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创造力和能力,克服一些品牌及行业挑战。

比赛将于10月份开始,决赛者名单预计将在201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前1个月公布。Brand App Challenge 获胜者名单的公布将是此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内容的一部分,优胜者将获得现金奖励。

App Planet 应用开发者大会合作伙伴简介

GSM 协会宣布 Research in Motion (RIM) 已再次签约成为 App Planet 的一名重要合作伙伴,并将重点关注该公司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在 Fira de Barcelona 7号厅 App Planet 上的整体亮相。除了布置一个1200平方米的展区外,RIM 还将于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面向500名黑莓 (BlackBerry) 开发人员召开一场应用开发者大会。

Palm 也将是 App Planet 应用开发者大会的一名合作伙伴,并将于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召开一整天的应用开发者大会。

201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题演讲者新增名单

GSM 协会不断扩大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主题演讲者的一流专家阵容,并于今天宣布,America Movil、宏达、WPP 和沃达丰等领先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在巴塞罗那发表演讲。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新增的主题演讲者包括:

-- America Movil 和 Telcel 首席执行官 Daniel Hajj

-- 宏达首席执行官周永明

--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 (Vittorio Colao)

-- WPP 首席执行官 Martin Sorrell 爵士

此前公布的演讲者包括:

--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 (Randall Stephenson)

-- 中国移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跃

-- Google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 (Eric Schmidt)

-- 高通 (Qualcomm)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 (Paul Jacobs)

-- Square 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 (Jack Dorsey)

-- Twitter 首席执行官埃文-威廉姆斯 (Evan Williams)

GSM 协会部长级会议

GSM 协会还宣布沙特电信 (Saudi Telecom) 和高通公司分别为其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部长级会议的铂金赞助商和黄金赞助商。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六个年头,这是一项独一无二的只接受邀请函的活动,来自90多个国家的部长级人物和监管人员以及移动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们相聚于此,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连续三天深入探讨一系列战略性的政策和监管问题并进行双边会谈。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 (GSMA) 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的机遇,最终目标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访问面向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 (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