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7中东制造业展览会欲携中国企业踏入石油世界

中东制造业展览会
2007-06-13 19:02 3864

北京6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中东制造业展览会(MEMEX2007)将于12月9-12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该展会将是中国企业开发中东海湾地区这片富饶的石油王国的大好机会。

作为该地区为数不多的制造业行业的综合性贸易盛会,2007中东制造业展览会集中了金属加工机械与设备、木材加工机械与设备、橡胶与塑料制品机械与设备、机具和模具、工业自动控制、机器人技术与激光、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仪器仪表控制,以及焊接机具等工业和制造业各个领域的参展商,堪称制造行业大聚会。无论在展会时间还是展会地点的选择上,都充分体现了展会主办方的精心策划和顺应市场需求的卓越眼光。

在海湾地区,10-11月份天气逐渐转凉后,外贸采购和销售逐渐达到旺季,其中又以 RAMADAN (穆斯林斋月),也即是每年公历的12月份达到鼎盛。这个全世界穆斯林的传统节日期间,每年大约有四五百万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集中在这个地区,对市场的需求量激增。而在中国内地的12月份,国内和欧美地区的展会热潮已经过去,企业将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来准备中东地区的展会,而不至于像在5月和10月的旺季那般仓促而导致参展效果不佳。

在过去数年中,依托于巨大的石油与天然气资源储备,中东和海湾的众多国家,累计了巨额的财富。而同时,为了减少国家经济对于能源的过度依赖,该地区战略性地转向于工业建设和对工业园区的开发和投资。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2005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制造业行业的就业增长率高达15.5%;2005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机械、设备及工具的制造方面的投资额高达30多亿美元;2006年,该地区预计有近10亿吨钢铁的需求缺口;预计,海湾地区对于制造机械与工具的需求年增长速度预计为22%。

中东这片肥沃的热土正是继欧美之后的又一个广阔的市场,等待着中国企业去开拓。中国的众多品牌生产商已经直接投资中东市场,海尔作为中国第一家电品牌是较早进入中东市场的中国品牌之一。 汽车行业也加速了争夺中东市场的脚步,今年4月,中国机械工业协会率中国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北汽福田等9家民族品牌的国产汽车骨干企业,远赴叙利亚商务洽谈以及巡展,全力进军中东市场。其他诸如水泥企业、缝制设备企业、制冷企业都逐步加快了进入中东市场的速度。

阿布扎比正在规划一系列的工业城,这些工业城将提供诸如100%外资以及免税等众多的激励措施。其中100%外资是指允许外商独资的投资形式。阿布扎比第一工业城,即 ICAD1,拥有基础金属、建筑产品、电子、塑料制品以及汽车工业等经济园区,并已经吸引了高达29.9亿美元的投资。透过空气调节水冷却装置、建筑器具、铝材门窗制造等新项目,阿布扎比第二工业城 (ICAD2) 也已经吸引了16.3亿美元左右的投资。预计,未来海湾地区对于制造机械与工具的需求将以每年大约22%的速度增长。而制造业已成为阿联酋的第二大产业,占经济总量的19.2%。对于有远见的中国机械制造业企业来说,中东制造业展览会如同一个有力的敲门砖,可以帮助他们迅速切入中东的新兴市场,踏入富饶的石油世界,进而辐射影响广阔的亚洲和非洲地区。

而主办方对目标观众的邀请也不遗余力:通过与各个地区的专业协会联手,强势媒体广告宣传、新闻传播,参观商邀请函递送,网站互动等各种手段,全方位出击,保证参展商的参展效果。届时,金属和零部件生产企业,橡胶与塑料产品制造商,木制产品与家具制造商,石油与天然气企业,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建材生产商和建筑公司,电子工业厂商,造船与航空航天公司,工具、模具生产商,机械、机具制造商,包装与印刷企业等各类专业买家和采购商将集中到海湾地区最富有、贸易最自由的地区,并且通过该区域,辐射到更为广阔的关联市场-中东、中亚乃至非洲地区。中东制造业展览会 (MEMEX2007)正是一个绝佳的市场机遇。

一个是世界油气资源最丰富、拥有上万亿石油美元投资的地区;一个是经济增长较快、作为“世界工厂”的全球较大发展中国家,中国与海湾地区的合作将成为二者未来经济发展必然的战略选择。中东制造业展览会 MEMEX 2007,正携手中国制造企业踏入这片肥沃的石油热土,共同开拓更多的发展机会。

消息来源:中东制造业展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