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世博城市停车国际论坛暨国际停车协会年会9月2日在沪召开

2010-09-02 15:49 7488

-- 关注停车  关注城市发展

上海2010年9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以“为城市提供更好的停车解决方案”为主题的2010世博城市停车国际论坛暨国际停车协会年会,于2010年9月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上海市停车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阿根廷等国家停车协会、台湾地区、上海市、北京市、重庆市停车协会的代表以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的官员和停车设备制造企业的代表共100余人欢聚一堂,共议停车行业的发展与机遇,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献计献策。

论坛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女士主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副局长景晓波出席论坛并作致辞,他表示在世博盛会期间,举办以“为城市提供更好的停车解决方案”为主题的国际论坛,对城市停车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对丰富上海世博会的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会长王烈在致辞中说,自2004年起以展览会的形式为业内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外专家的交流合作,并对推动智能化停车的发展、推进城市的和谐美好起到积极作用。

上海市交通和港口管理局货运处处长施勇,就《上海城市停车信息化的实践与展望》为题,介绍了加强城市停车信息化建设,对缓解城市停车难,促进排堵保畅,形成良好的经济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上海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智能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朱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世博停车换乘交通组织及信息技术应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来自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龚建平,以《城市停车,我们的处境与选择》发表了主题演讲,以详实的数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未来中国停车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面对停车产业高速发展带来机遇,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共鸣。来自日本的机械式停车库技术资深专家、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顾问委员山口博之演讲题目为《停车场不足的解决办法》,以自己40多年的从业经验和拥有几十项立体车库发明专利,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空间有效利用带来的高收益产业,同时阐述了政府为促进停车场产业发展、解决停车场不足而出台鼓励民间资金投向停车场建设的政策。

广东南方停车研究设计院院长马仁洪就《物联网下的智能停车》为题,介绍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停车场信息服务系统,通过布设停车场传感装置,实现对停车位使用信息采集及停车引导,并通过手机卡刷卡实现对用户出入停车场验证与自动放行的智能化停车场管理应用系统。

互动环节也是论坛的高潮。来自杭州西子石川岛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水妹、山东莱钢泰达车库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守锦、北京航天汇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国、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唐山通宝停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牧轩、停车协会顾问委员会专家马仁洪等嘉宾同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深入交流讨论。停车设备供应商和用户双方的直接对话,就如何根据建筑和环境提供合适的停车解决方案、大中城市建设全自动智能立体停车库的优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问答,使得会场热烈气氛高涨。

从论坛获悉,截止到2009年年底,全国已经有180多个城市采用了机械立体停车设备,总的泊位超过70万个。

据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女士介绍,目前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现代城市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如何解决,一是要靠各级政府出台各种鼓励修建停车场的政策,二是要大力发展提倡使用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也就是说使用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是解决车位不足的首选方案。解决城市停车难只能从停车位建设、管理上同步实施。最终形成城区停车以配套停车场为主体,以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以路边停车为必要补充的静态交通格局。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