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上海国际智能交通和停车设备展览会上海举行

2010-09-02 15:39 4913

2010上海国际智能交通和停车设备展览会”携“2010上海国际智能交通与导航产业科技发展论坛”、“2010世博城市停车国际论坛暨国际停车协会年会”于91-3日隆重举行

上海2010年9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上海国际智能交通和停车设备展览会于9月1日-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共有来自德国、荷兰、美国、英国、日本、中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7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6000平方米,展品涵盖智能交通技术和产品、卫星导航、地理信息、汽车电子相关软件及信息服务、停车设备、停车管理及控制系统等。同期以“新一代卫星导航系统与创新导航技术应用”为主题的2010上海国际智能交通与导航产业科技发展论坛,以“为城市提供更好的停车解决方案”为主题的2010世博城市停车国际论坛暨国际停车协会年会也分别于9月1日及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成功召开。

两大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分别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停车服务业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智能交通,撬动庞大产业链

智能交通是以交通需求为导向,以信息技术为手段,通过全面提升交通安全、效率和服务品质为目的,充分利用交通、空间、时间和移动的资源,进而形成的新交通系统。由此应运而生的智能交通信息平台则为交通信息服务业的兴起提供了基础,内容包括:地图、定位、导航,智能交通调度、智能站牌、智能停车等,从而衍生出一批新兴产业。

2010年第一季度,我国智能交通市场项目数量634个,市场规模57亿元,其中城市智能交通市场项目数量451个,市场规模17.1亿,同比增长30.5%,高出2009年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平均增长率一倍。作为国内智能交通领域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展会之一,本届展会展商、展品涉及之广也数历届之最,其中包括:上海市城市交通规划所的上海城市交通发展规划;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的建立动态、全局、智能的物联网交通系统规划;安徽科力的合肥城市发展及交通运输规划进程;北京合众思壮横跨专业与民用领域的GPS/GLONASS/北斗及多系统组合导航与定位技术;北京世纪高通运用于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上海泷盛科技围绕公交、道路及火车客运、物流运输四大产业的物联网智能交通调度系统;新世界(中国)研制的“数字公交站亭系统”;上海慧翰的新一代“车联网”解决方案;安伟高科技的“即时交通系统”;上海九运的“数字地球”技术;高德软件集车载导航、便携导航、无线及物联网位置服务四大领域的电子地图和位置服务以及德国电信的最新基于手机和卫星定位的智能交通服务等。其庞大的产业链覆盖,旨在共同推动智能交通领域的健康发展。

智能停车,成为目前解决车位不足的首选方案

2009年底,全国已经有180多个城市采用了机械立体停车设备,总泊车位超过70万个。但随着汽车业的兴起和城市化的推进,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仍成为现代城市发展中所面临的重要课题。问题的解决既要靠各级政府出台相应鼓励修建停车场的政策,同时要大力提倡和发展使用机械式立体停车库,这给智能停车行业创造了机会。

本届展会上,杭州友佳、西子石川、宁波云环、潍坊大洋、上海远急等业界龙头悉数到场,分别带来各自研发的最新机械式立体停车库,为缓解日益增加的城市停车空间不足提供了优化的解决方案,其中展示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更成为关注焦点。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停车场区位车位诱导系统、城市停车诱导系统、车牌识别系统、无障碍收费系统等一批高新技术和产品均代表了目前中国停车行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此外,首次参展的哈雷摩托将在现场展出警用摩托车,这也是其在国内的第一次大规模亮相。

神州“北斗”,汇聚业界精英共论导航发展

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中国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以及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0上海国际智能交通与导航产业科技发展论坛旨在为卫星导航系统的未来发展提供一个业界的交流平台。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的导航定位近年来蓬勃发展,2009年国内产值规模约在800亿元人民币左右,未来几年内有望达到2000亿元。自今年1月开始,我国已经连续发射多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系统正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稳步向前推进。随着近几年来“北斗”民用和商用的不断催生,未来几年我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将迎来高速度、跨越式增长期。

本次论坛集中围绕以联盟推动导航定位产业发展、卫星导航系统的服务及性能要求分析、中国导航电子地图、中国“北斗”民用市场开发与产业化、中国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实时交通信息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还重点展示了北斗卫星导航在上海世博会中的应用实例。

动静结合,探讨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

恰逢世博契机,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上海市停车服务业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0世博城市停车国际论坛暨国际停车协会年会”汇聚了国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议停车行业的未来发展与市场机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副局长景晓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副会长王烈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市交通和港口管理局货运处处长施勇、上海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智能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朱昊、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龚建平、享有“日本机械式停车之父”的机械式停车库技术资深专家、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顾问委员山口博之、广东南方停车研究设计院院长马仁洪等嘉宾分别从强化静态交通管理、实现物联网下的智能停车等方面,就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保障动态交通更迅速、更畅通,提高市民出行效率、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出独到见解。

关注智能交通,关注城市发展,引领美好生活,共享世博盛会。

更多详情请登陆展会网站www.itsshanghai.org,论坛网站www.naviforum.org.cn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