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 -- “圆梦上海”公益夏令营圆满结束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8-31 14:19 3307

北京2010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8月20日至23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主办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 -- ‘圆梦上海’夏令营”在上海举行。来自海南、山西、宁夏三个省区,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曾经支教过的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代表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先生对参加活动的小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带给孩子们亲身体验城市生活、感受上海和世博会的机会,使他们可以更亲切、更真实地认知世界。

本次夏令营邀请了10个上海爱心志愿者家庭参与,在未来4天的活动时间里,他们接待小营员在上海入住到自己家中,与自己的孩子共同生活和感受夏令营活动。

从获得信息到亲身体验

乡村孩子们生活的世界,很小很小,他们的生活范围或许仅仅只限于他们生活的小小村庄,对于世界的理解,只有通过电视和书本获得一些认识。可有时候,电视机所展示的关于这个世界的广度,对于乡村孩子们来说又能接受多少?

2005年开始关注乡村素质教育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5年来走过了全国15省22所小学,项目通过号召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和丰富人生阅历的在职人士、社会精英,到乡村进行支教,传授素质教育知识、交流人生经验、分享精神世界,共同致力于关注并支持中国的乡村教育,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水平,进而改善边远地区的人文及社会发展环境。

“5年来,‘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走遍大江南北,通过先进的教学理念来增强乡村学生的信心,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来提高乡村学生的素质教育,让乡村学生有机会了解外面的世界,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夏令营启动仪式上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先生提到,“该项目形成一种人与人之间交流的纽带,这种纽带不同于其他的任何一种,它是城市和乡村信息资源对称的整合分配。让乡村孩子和老师们有一次接触外界的机会,也让志愿者有一次接触乡村和表达爱的机会。”红粉笔对乡村孩子的改变过程是长期的,是潜移默化的,它将良好的信息从全国的各个角落聚集起来,然后传授到各个乡村小学去,弥补乡村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见识”不足,从而平衡信息的对称,让乡村教师和孩子们获得外界更多资讯。

“圆梦上海”夏令营,让来自海南、山西、宁夏三个省区的孩子们,有一次身临到上海的机会。这群2010年红粉笔上半年支教学校的孩子们,在短短的几天里,除了参观上海、参观世博,还住进上海家庭,更亲切、更真实的认知城市生活。通过拓展学习,让他们更多了解到外面的世界,接触到更丰富的知识,并树立自己的理想。相信红粉笔“圆梦上海”公益夏令营会成为他们成长历程中,一段难以忘怀的纪念,并给他们的未来留下难以磨灭的精神财富。

从关爱中收获幸福

“我想让孩子有个新的伙伴,一次新的体验,让他们体会到爱心永远永远……”一位志愿者家长表达了参与夏令营的初衷。作为活动主办方,也正是想让这些乡村孩子通过走进上海家庭,获得真实,亲切的城市生活体验,并通过与上海志愿者家庭的互动,加深城市与乡村孩子之间相互的认识与理解,让孩子们更懂得去珍惜、去感恩。

“我们的志愿者家庭,感谢你们向孩子们敞开家门,带他们一起领略上海的城市生活。对孩子们来说,一定是一次新奇生动的体验和流光溢彩的‘圆梦上海’夏令营生活。”夏令营启动仪式上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先生提到,“我相信,通过各位志愿者的热心参与,正确引导和言传身教,不仅能给同学们带来丰富的知识,还能够带来更宽广的视野以及积极正确的人生观。进而带来更丰富的精神世界。”我们也相信,志愿者家庭们利用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一定能为孩子们展示的这一个充满乐趣的上海生活。同时也相信他们将在夏令营的相处中,从付出中得到收获,从关爱中,得到幸福。

我们和世界在一起

“圆梦上海”夏令营结束了,各种观光、讲座、互动游戏让家庭组合在短时间内熟悉起来,他们分享着不同生活里的快乐,体验着上海的魅力。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小营员们也成功完成他们的夏令营体验小任务,利用雪佛兰公司送的相机记录自己对上海的印象,然后打印出来写上感受文字寄给家人。同时,还和配对家庭共同排演一个节目,体现我们在一起,我们和世界在一起的活动主题。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