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积极示范“带孩子上班日”主题公益教育行动

2010-08-16 11:34 4666

北京2010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8月13日,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下称“科锐国际”)北京办公室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小上班族:20多位衣着统一的小朋友来到了爸爸妈妈每日工作的地点,与自己的父母一起体验中国首届“带孩子上班”主题公益教育行动。本次活动由新京报、新浪育儿和爱迪乐自主学习中心共同发起的,并此后将每年8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定为“带孩子上班日”,号召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此项行动中。



今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上班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经理季莉女士正在为孩子讲解自己的工作内容

 

长期以来,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不少身为父母的职场中人迫于工作任务和压力,与孩子深入交流的时间难能可贵,与此同时,孩子对于父母的世界和每日的工作内容也充满了好奇和困惑,职场父母和孩子之间缺乏一个生动的平台来沟通和描绘真实的世界。而通过与自己的孩子共同上一天班的形式,将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鲜活展现在孩子面前,则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体验,能够使孩子有机会接触成人的世界,进一步理解父母劳动的价值与意义,同时也打开孩子们对自己未来的想象之门,为孩子们搭建一步步走向成功目标的阶梯。为此,科锐国际特别参与了本次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带孩子上班”主题公益教育行动,并作为办公地点在写字楼中的企业代表之一,希望为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科锐国际公司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员工的积极参与。上午九点半,丰富多彩的体验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多位小朋友在各自小组长及人力资源部阿姨的带领下首先对公司进行了参观,形式新颖的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纷纷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秀出自己的绝活。随后,小朋友们通过参观和学习与工作相关的幻灯片演示,现场表演了自己理想中的工作状态,并许下自己的心愿,由公司转交给父母。在中午休息过后,小朋友们来到各自的父母身边,亲身感受父母繁忙的工作状态,并分别画出自己眼中爸爸妈妈的工作。活动当天还特别邀请到北师大豆豆妈妈儿童训练中心的专家,针对父母举行了“父母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的亲子讲座。下午5点钟,活动正式结束,每位小朋友在经历了丰富又特别的一天后,还将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对于参与本次“带孩子上班”主题公益教育行动,科锐国际总裁高勇先生表示:“科锐国际作为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关注公司发展的同时也非常关注员工的成长和生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使员工从细微处感受到公司真诚的关爱,帮助大家有效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的关系。同时也为科锐国际的小朋友 -- 这些未来的职业人们提供一个亲身体验爸爸妈妈工作环境的机会,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而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培养小朋友的沟通能力,这也是科锐国际担负的一项社会责任。我们非常支持这样的主题公益行为,科锐国际也会在员工中开展更多类似亲子、家庭日的活动,为公司员工和子女创造充分交流的机会。”

参与本次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赞许,这次活动不论对孩子还是父母都有非常深刻的教育意义,虽然一天的时间不长,但是父母和孩子的世界走的更近了。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代表也表示:今天才知道妈妈的工作这么忙碌,每天要处理这么多邮件,还要不停接电话,以后一定多听妈妈的话。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成立于1996年的科锐国际,业务涉及招聘流程外包 (RPO -- 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猎头服务(长期雇员招聘),短期及第三方雇员派遣,招聘管理学院,专业招聘咨询服务等领域,是中国本土较大的招聘咨询公司,和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科锐国际在全国9个重点城市拥有分支机构,拥有超过3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服务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招聘需求。科锐国际80%的客户来自跨国企业,其他的来自中型企业与快速成长企业。2009年,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超过6500个职位。

科锐国际于2004年进军亚太市场并与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全面亮相。2008年,科锐国际获得了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 经纬创投 (Matrix Partners) 的注资。

了解更多科锐国际信息,请访问科锐国际网站:http://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