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跨海湾交通中心开工建设

-- 由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设计的建筑将于2017年开放

旧金山2010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 (Pelli Clarke Pelli Architects) 设计的、旧金山先进的新型多态交通枢纽 -- 跨海湾交通中心 (Transbay Transit Center) 今天开工建设,举行了奠基仪式。这座由玻璃与钢铁组成的标志性建筑计划于2017年开始运营,它将使整个城市和旧金山湾区通过11条公共交通系统连接起来。值得一提的是,跨海湾交通中心还将成为加州高速铁路的旧金山车站,以及美国第一座新建的高速铁路车站。被设计为“西方中枢”(Grand Central of the West) 的这座建筑秉持了全球优秀火车站的精神,其引人注目的光感空间与一个5.4英亩的屋顶公园凸显了它的高度可持续性和方便性。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811/NE49422-a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811/NE49422-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811/NE49422-b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811/NE49422-b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811/NE49422-c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811/NE49422-c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811/NE49422-d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811/NE49422-d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811/NE49422-e

(图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811/NE49422-e

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高级主管西萨-佩里 (Cesar Pelli) 表示:“我们为我们的跨海湾交通中心设计深感自豪。它将成为旧金山一座美丽的多功能可持续建筑。”西萨-佩里的设计于2007年在一次国际比赛中赢得了胜利。

该项目正在 First Street 与 Mission Street 的海湾枢纽 (Transbay Terminal) 地址上进行建设,它还将刺激周边城市街区的发展并在附近支撑起新的居民区。

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高级主管 Fred Clarke 说:“我们对这项城市海湾项目任务感到十分振奋。我们想令它成为一座伟大的交通中心,使之映射出整个城市,但同时必须是一名优秀的‘邻居’。”

跨海湾交通中心旨在成为优雅、光明、热情和安全的象征。其外部呈现曲线的玻璃墙宛如花瓣,在街道上营造出优雅的氛围。这些流线还与该中心坚固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相呼应,这一坚固系统是为了保证抗剧烈地震的性能。

Mission Street 上的公共广场是跨海湾交通中心的主要入口。主要公共大堂 Grand Hall 将充满自然光。120英尺高的中心“光柱”构件从公园一直照射到 Lower Concourse(下广场)。光柱顶部是4000平方英尺的穹顶天窗,光柱不仅支撑起整栋建筑,还会使日光深入内部和屋顶公园的结构景观。

屋顶公园是提供活动和安静休闲的丰富多元化场所,它将成为附近生活与工作人士日常体验的一部分。走道、运动场、咖啡馆、能容纳1000人的演艺场地和12座花园均体现出别具一格的自然环境,打造出一座成熟的城市公园。另外,一座1000英尺长的喷泉将随着下方公共汽车的移动喷射水流。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园还将得以搭桥连接至邻近的建筑,从而充分融入旧金山的城市结构。

作为美国环保的建筑之一,跨海湾交通中心将使用多种可持续设计战略。最突出的便是屋顶公园,它将通过园内树木、景观和水管理系统吸收并除去污染。在交通中心的下方,一个大型地热换热系统将入驻其地基结构,该系统贯穿4 1/2个城市街区,将成为全球较大的地热装置之一。为进一步减少能耗,该建筑将采取自然通风法,并且大多数空间都以自然光照射。最后,该交通中心还将对暴风雨水进行管理并对洗涤用水进行回收利用。水的再利用和节水系统将每年节省920万加仑的水,体积相当于19个奥林匹克标准大小的游泳池。该建筑的目标是达到 Gold LEED(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黄金)等级。

跨海湾交通中心旨在成为交通客户和普通大众的胜地,它将提供街道级别的商店、咖啡馆和公众散步场所。另外,该建筑还融合了詹姆斯-卡彭特 (James Carpenter)、Julie Chang、珍妮-霍尔泽 (Jenny Holzer) 和 Ned Kahn 等当代著名艺术家的作品。

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简介

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 (Pelli Clarke Pelli Architects) 于1977年成立,由西萨-佩里、Fred Clarke 和 Rafael Pelli 领导,已经设计了全球一些知名的大楼。该公司的设计组合包括交通设施、办公大厦、学术建筑、研究中心、图书馆、演艺中心、博物馆、住宅楼以及总体规划。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的作品反映出一种信念,即一家公司不应拘泥于一种特定的样式,伟大的设计源自与客户的合作以及对各个项目的环境、经济和社会背景的尊重。该公司已经赢得了广泛的好评,获得了数百项设计大奖,其中包括美国建筑师学会 (American Institute of Architects) 的公司奖 (Firm Award) 和阿迦汗建筑奖 (Aga Khan Award for Architecture)。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pcparch.com

消息来源:佩里-克拉克-佩里建筑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