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Y 世代”:新一代会计师渴望充满活力的职业发展前景

2010-08-12 16:13 3837

-- 超过一半的新一代财务会计专才正在努力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更加广阔的事业领域

上海2010年8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1世纪的新一代财务会计专才们认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前景明朗,信心十足。根据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美世(Mercer)的最新调查,这一代从业人员渴望稳定的工作,同时需要物质上的激励。

这项名为“‘Y 世代’:潜能的觉醒”的调查显示,新一代财务会计专才渴望获得有前途、充满活力的职业发展道路,既能在传统主流会计行业内发展,也能在更广泛的领域有所作为。

这项研究无疑给该行业雇主们提了个醒:要努力满足新一代从业者对于事业的抱负,为他们提供灵活的事业发展通道,只有这样才能让其发挥所长,否则就要面临失去这批未来财务会计界精英的风险。

作为有史以来针对年轻一代专业人士开展的较大规模调查之一,来自全球122个国家的超过3,200人接受了本次调查。此外,调查还针对一批主要跨国机构进行了采访,以便了解他们对于如何有效管理这批从业人员的独特见解。这些机构包括:RSM Tenon、Santander、UK Government Finance Profession、Hays、Aviva、PKF 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联合利华以及英国国民保健署。

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Y 世代” 财务会计专才对于目前的工作感到满意。但是,他们同时表示了对于未来的担忧 -- 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所在机构无法为自己提供充分的职业发展机会。

本次调查报告的执笔之一,来自 ACCA 的里昂(Jamie Lyon)说:“‘Y 世代’的财务会计专才们是头脑聪慧的业内人士。我们的调查表明,他们对于工作非常努力,但也渴望迅速获得切实可见的回报。

未来的会计行业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一些人专注于传统的财务工作,另一些则会在主流业务之外更广泛的领域施展财会才能。好消息是,这也正是“Y 世代”所渴望的 -- 他们恰恰将会计师资格作为迈向更广阔商业领域的重要一步……但对于雇主而言,在有限时间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职业通道无疑是一项不小的挑战。有效把握“Y 世代”对于职业的期望,为他们提供可以预见的发展前景,是一个企业成功兑现员工职业发展承诺的关键所在。如果企业不能对此有正确的认识,人才流失的风险将会非常大,特别是在全球经济环境开始好转的情况下。”

英国美世人力资本总监约翰森(Chris Johnson)则表示:“在瞬息万变的竞争中,不变的或许就是对于人才的争夺。而最为关键的人才储备库之一就来自‘Y 世代’。各家机构已经意识到,若想成为年轻一代心目中‘较受青睐的雇主’,就必须探索新的方式吸引和留住人才。”

“世界各地的‘Y 世代’雇员们正在努力将职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他们关注自身的发展前景,以便确保自己能够不断进步。这提醒会计行业的雇主们要善于搭建人才供应链,吸引、培养和留住新一代的财务会计人才。”

此次研究还有以下主要发现:

-    金钱很重要:薪酬对于这个年龄群体而言十分重要,他们总在寻找富有竞争力的要约。但他们同时希望获得一份不错的合同包:高薪、工作和生活能够保持平衡,供职于能够体现自身价值的知名公司。

-    体验式学习很关键:无论是雇主还是“Y 世代”自身,都将体验式学习视为培养能力、满足当今财会行业需求的关键。这一代人依然认可面对面的学习,但对在线学习的依赖并不如人们之前一贯认为的那样高。雇主需要创造广泛的学习机会,以便成功吸引这一代人参与其中。

-    有吸引力、与众不同:雇主需要将职业发展置于核心位置,这样才能对“Y 世代”构成吸引力。与普遍观念相反,本次研究表明,“Y 世代”认为安稳的工作非常重要,但一旦职业抱负得不到满足,他们就会设法离开。

约翰森还说:“未来的企业要重视价值的创造。人才资本将越来越成为竞争差异的主要来源。这部分价值来自人才、理念和企业品牌。各家企业需要开动脑筋,思考如何才能提供不一样的角色和更加广阔的职业通道,这样才能利用好人才并创造价值。”

里昂最后总结道:“正如报告所示,‘Y 世代’是超级自信的一代,重视安全感,但同样会在职业发展无望时随时准备离开。对于管理者而言,他们是要求很多的一个群体,但 ACCA 和美世相信,只要雇主能够为他们提供有吸引力的职业,并找准职业命题,这一代人拥有巨大的、尚未爆发的才能,正等待开发。”

报告下载地址:

http://www.accaglobal.com/pubs/accountants_business/research_opinion/human_capital/generation_y_report.pdf

编辑参考

注:调查对象为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 ACCA 会员及学员,在过去12个月内就职于财务或会计相关岗位。

关于 ACCA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更多信息,请登陆 http://www.accaglobal.comhttp://cn.accaglobal.com

关于美世

美世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咨询、外包和投资服务供应商。美世帮助客户解决较复杂的福利和人力资本方面问题,设计并帮助管理健康、退休和其它福利。美世是全球较大的福利外包供应商。美世的投资服务包括投资咨询和多管理人投资管理。美世拥有超过19000雇员,分布于40多个国家。该公司是 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 Inc 的全资子公司,后者已在纽约、芝加哥和伦敦的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MMC。

更多信息, 请访问:http://www.mercer.comhttp://cn.mercer.com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