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孩子隐私被保护 学生上网狗建议“导”为上策

北京2010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今年9月1号起,重庆市将施行刚刚通过的《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条例》明文规定:今后父母偷看孩子信件、日记、电子邮件、网上聊天记录、手机短信等都属违法。

《条例》颁布后,立法“禁止家长偷看孩子隐私”,那学生上网狗该何去何从?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主管做出回应:但凡一个人,都有隐私。作为孩子监护人的家长,有权利也有义务了解孩子的思想和生活,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教育和引导。惩罚只是一种措施,引导家长与孩子做朋友才是解决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的根本。在监控和保护之间,学生上网狗找到完美的平衡点:学生上网狗“堵”不明智,“疏”有风险,只有“导”才是上策。

一是正确引导,帮助孩子树立健康向上的网络观念。

学生上网狗颠覆传统家庭网络监控的模式,家长精选有益于孩子学习和身心健康的网站,并支持家长自行添加和编辑。同时引导帮助孩子把网络作为学习工具,协助孩子制定必要的网络学习计划,把上网的主要精力投入在查阅学习资料、了解新闻时事、搜集有用信息等方面,通过上网狗,有效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网络观点,提高孩子知识水平,培养健康的人格。

二是用心沟通,成为孩子网络学习的良师益友。

学生上网狗专门精选中央电教馆、黄冈中学、人大附中、洪恩等知名文化教育机构的海量学习资源,孩子可以下载、浏览、学习等,轻轻松松跟名校名师学习。同时家长还可以饱览2000余万科学文献,实现父母同孩子一起学习电脑,在共同学习的过程中,父母既可以了解、掌握孩子上网接触到哪些内容,还可以借此机会与孩子交换一下上网的心得体会,增进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

三是严格要求,培养孩子良好的上网习惯。

学生上网狗支持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上网时间,并教育孩子,从学习使用计算机开始,就要严格规范他们的网络行为。要约法三章,引导孩子文明上网,如每天上网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拒绝进入黄色、暴力等不健康的网站,聊天时要使用文明用语,学会选择并欣赏健康网站等。

四是加强管理,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盈动学生上网狗综合采用了网页内容实时过滤,不良网址库过滤、搜索引擎关键词过滤等多种防毒方式,能防止孩子在浏览 WEB 网站时有意无意地接触到的黄赌毒等不良信息,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平等,这应是家长送给孩子的较好礼物;尊重,这应是家长最需要学习的功课。一个没有平等意识和不懂得尊重孩子的家长,断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

盈动锐智简介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锐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整合服务商。盈动锐智现有全职员工26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比例为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比例为8%。

盈动锐智致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移动学习产品。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