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信 AIA 留学专家畅谈高中生留学

2010-08-11 05:32 3909

上海2010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高考结束,一些优秀的高三毕业生直接被国内外的名校录取,部分选择出国留学,获取高额奖学金,不过毕竟是少数。新兴的留学模式“国际本科”的逐渐兴起,为成绩普通的考生提供了机会和成才的可能。当前国内的国际本科一般由国内培训和国外课程学习两个阶段组成。国内的某些高校和其它国家的合作高校联合培训,最终获得国外高校颁发的国际认可的本科学位证书。现在大多数是和英语国家的联合培养,在国内进行英语培训及专业基础课的学习,然后去国外大学完成学业。

国外大学频频抛出橄榄枝,对于很多高中生来说,高考不再是成才的唯一路径。高三毕业的学生到底是留守国内,还是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选择出国读大学,既有经济发展后生活日渐富裕的客观因素,也有着很多出于主观愿景的考虑。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国际教育大热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我国教育理念和人才选拔制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立信 AIA 出国留学专家对当前持续升温的国际本科教育及其发展前景看法如下:

一、从国内升学无望的“无奈选择”到选取优质教育资源的“主动出击”

几年前,高中毕业后出国留学还被多数家长看成是在国内升学无望的“无奈选择”,但近些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成绩优秀的学生放弃在国内读一流大学的机会,选择去国外名牌大学读书。国内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很大,加上用人很多单位要求国外教育背景,一部分学生和家长觉得即使在国内读完大学也要出去,还不如早点去国外读,还能更好地融入当地的文化,接受语言也相对容易些。英语成绩不能马上达到雅思或托福标准的学生入读“国际本科”,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二、中国被国外大学视为较大生源国,留学新时代已经到来

国外很多学校已经将中国视为较大的生源国,而且,对中国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和市场推广。现在,国内的留学咨询机构都会经常举办大型的国外招生说明会,在国内高校开放日,一些国际项目展台,也都是家长争相了解的地方。

此外,很多国内的高中,尤其是一些优质高中,纷纷开设国际班课程或者“国际直通车班”、“绿色通道班”,或同国外大学建立合作直通项目,或为学生提供 AP(美国大学学分前置课程)、SAT(美国大学招生时所使用的标准化考试)等相关课程,开展定向培训,以方便学生毕业后直接去国外读大学。

三、折射教育需求多样化的趋势和国内教育理念亟待调整的紧迫

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越来越多,年纪越来越小。这表明了全球化时代中国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在台湾、香港,早几十年出国留学的现象就已很普遍。这反映了年轻人个人成长途径、受教育需求的多样化。

我们国家长期以来的应试教育模式导致孩子的前途由家长安排,压抑的教育无法帮助学生完成人生自我设计的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这对于学生的个人成长是不利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主动提出去国外读书,而且自己选择去什么样的学校读书,这对孩子培养独立意识是有帮助的。当然,这也表明中国大学面临同全世界大学竞争的局面,要不断改革进步,尤其是教育理念要做适当的调整。

在国内诸多开设国家招生计划之外的中外合作国际课程的高等院校当中,立信 AIA 的海外资格课程属于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及校园硬件设施都较为优秀的一家。立信 AIA 国际资格课程为英国 AIA 国际会计师公会与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合作开办的高中起点的全日制海外本科项目,与众多国内大学合作推行接轨大学的免考政策,接轨的大学包括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北安普顿大学、格林威治大学、赫特福德大学、博尔顿大学、格罗斯特郡大学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大学。学生完成 AIA 的课程,留学毕业后都可取得这些学校的正规学历。

消息来源:美都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