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全球领先机构投资者 煤层气开发业务前景可观

2007-06-06 19:31 3704

香港6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中裕燃气”或“本集团”)(股票代号:8070),中国较早的上下游垂直整合一体化综合燃气运营商之一,今天欣然宣布此前为开发中国煤层气资源而进行的融资活动圆满结束。

煤层气为一种存在于煤层顶部的天然气,与天然气可完全互换,并可与之直接混合。为解决日渐突出的天然气短缺问题,中国政府于近期颁布了一系列鼓励发展煤层气的政策。同时,煤层气开采除去了煤矿中的易燃气体,从而改善了煤矿工人的劳动安全。在美国,煤层气有很长的开发历史,几十年来一直是天然气供应的一部分,现在已于全国天然气产量中占到8%左右的比例。

为开发位于河南境内约1万亿立方米(34万亿立方英尺)的煤层气储备,本集团于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九日宣布以每股1.165港元的价格配售279,000,000股及建议发行二零一二年到期的40,000,000美元1厘可换股债券,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609,520,000港元(相等于约78,000,000美元)。其中部分款项也会被用于购买三个下游燃气输送项目的资产。

本集团尤其乐于强调,许多在国际能源领域有着广泛投资经验的大型机构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融资,其中,Perry Capital 投资了超过中裕5%的股份。Perry Capital 在全球的能源行业,包括一些有煤层气项目的公司,都有投资经验。

集团首席执行官郝宇先生说:“煤层气开发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得到来自领先机构投资者的支持。中国是世界较大的能源消费国之一,对天然气这样的清洁能源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中裕的经营区域正经历着严重的天然气短缺,煤层气可以作为一种替代品。”

集团主席王文亮先生说:“Perry Capital能成为本集团较大的机构股东之一,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次融资中我们得到了一批新的机构投资者的支持,这必将帮助我们充分利用在河南的煤层气独家开发权,这是一个有着1万亿立方米(34万亿立方英尺)储备的煤层气大省。我们将继续运用我们的各种资源,全力为股东创造较大回报。”

公司简介

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中裕燃气”)(股票代号:8070)为中国较早的垂直整合一体化综合燃气运营商之一, 经营范围包括上游气源开采至下游燃气输送。此为中国燃气行业一特有经营模式。中裕燃气在河南省享有煤层气资源独家开发权,河南境内已探明煤层气储备达约1万亿立方米。中裕燃气亦有与领先技术伙伴结成策略联盟,其有以商业可行且利润丰厚之方式开发煤层气资源的成功业绩。目前中裕燃气有6个下游项目正在运营中,即三门峡、永城、临沂中裕、临沂中国燃气、新密和偃师项目。另有三个项目,即焦作、漯河和济源项目,将通过非常重大收购注入中裕燃气。中裕燃气于2001年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

Perry Capital 简介

Perry Capital 是一家私营投资公司,于1988年成立。连同其投资关联公司,Perry Capital 目前管理将近140亿美元的资产,分布于各种不同的资产类别,包括公开交易的股票、债券和私募股本。本公司在纽约、香港、伦敦设有办事处。Perry Capital 采用以基础研究为导向、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法。本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人将投资活动当作与管理层的伙伴关系来看待,致力与公司经营团队的重要成员建立紧密的工作关系。

消息来源: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