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学历门”恐引社会监管 在职学员“充电”需谨慎

2010-08-09 12:13 4245

北京2010年8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唐骏“学历门”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引起了上至政府部门下至普通百姓的普遍关注。而对于此次事件所产生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认为,学历门之后,相关政府部门以及用人企业加强对学历的监督和管理将成必然。

众所周知,受到教育体制和人才选拔制度的影响,学历一直以来是包括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用人机构人才选拔的核心依据和硬性条件,因此,在同等条件下,拥有相对较高的学历无论在就业、升迁等方面都更有优势,再加之就业压力大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假学历”屡见不鲜。

针对虚假学历,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弘成教育集团 CEO 黄波指出,“假学历的出现不仅是对教育权威的挑战,同时也影响了就业公平,在国外,购买使用假学历者甚至被列为违法行为,在我国,近年来,国家也先后出台了各种措施,打击学历造假行为。

她还进一步指出,随着监管体系的日趋完善,虚假学历的最终受害者必将是假学历使用者本身,而就目前来看,我国已经建立相对完善的教育体系,除了全日制的国民教育之外,目前还有网络远程教育等多种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形式供学员选择,因此,对于有志于进行自我提升的社会学员来说,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种合适的学习途径同样可以达到提升能力和学历的目的。

网络远程教育则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具有师资雄厚、学习方式灵活、学历认可度高等优点,尤其适合工作繁忙的白领、企业、事业单位员工的自我提升。

以国内领先的网络教育服务机构弘成学苑(http://xueyuan.chinaedu.net )为例,该机构依托弘成教育集团的雄厚实力,目前已与国内16所一流高校达成了合作关系,开设多达150个本专科专业供学员选择,教学资源丰富;同时,特别值得指出的是,与弘成学苑开展办学的高校均为教育部批准具有开办远程教育资格的高等学府,学员毕业后可获得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的高校毕业证书,用人单位可前往教育部指定学历查询唯一网站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查询,考研考公务员都可以;此外,弘成学苑目前还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多个地区建立了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并开设400-680-4299电话服务平台,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教方式,大大增强了学员与学员、学员与教师之间的互动,为网络学子带来了全新的网上互动学习体验。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