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进口大众辉腾《世界经理人》论坛”今天在厦门举行

2010-08-05 17:12 5985

继续探寻“品质与品牌”出口策略

7月最新出炉调查显示: 打造自有品牌是中国出口企业面临的较大挑战

厦门2010年8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新一轮国际贸易竞争中,中国出口企业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是继续充当“世界工厂”,还是该打造“中国品牌”?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路有多远? 为此,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与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简称 “进口大众”) 联合推出3场 “进口大众辉腾《世界经理人》论坛”,以帮助中国出口企业共同探寻出口制胜之道。

 


“进口大众辉腾《世界经理人》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先生(左二)、联合主办方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南区总监沈建林先生(右二)、Intelbras业务发展经理Juan Carrillo先生(左一)及环球资源区域总经理詹益铭先生(右一)在厦门场论坛合影。

 

继第一场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后,该论坛于今日在厦门海悦山庄举行,论坛邀请国际买家、外贸企业家与逾200名来自厦门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制造业及出口企业主、高级经理人就“出口制胜之道 —— 品牌与品质”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2010年5月中国外贸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8.5%,中国出口已经出现强劲反弹信号。但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一系列新的压力让中国供应商不得不重新考虑自身的定位。品质是品牌的基础,提升品质势在必行。好的品牌是高品质的代名词,企业在决定打造自身品牌之前,一定要先过品质关。”

论坛联合主办方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是品牌、质量以及创新。辉腾就是大众汽车旗下高品质的顶级豪华旗舰车型,凭借精湛的手工工艺、独树一帜的定制服务和现代尖端的科技,在百万级豪车市场上赢得了高端经理人群广泛的认同。所以大众进口汽车联合环球资源共同打造‘进口大众辉腾《世界经理人》论坛’,与中国高端经理人就品牌与品质之路相互探讨,共同学习。”

裴克为先生在论坛现场做了“入手品质,着眼品牌”的主题发言,期间和与会者分享了2010年7月份环球资源进行的一项中国供应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提升全球竞争力最困难的挑战中,“打造自有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排名第一, “提高产品质量”仅排名第三。

为提高产品价格和企业形象,超过2/3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一年将采取积极的品牌策略,其中:

  • 有高达68%的受访企业认为打造自有品牌对“中国制造”而言非常重要;
  • 55%的受访企业表示在未来一年内,有计划打造企业自有品牌,或者提升现有品牌的知名度;37%的企业则表示正在考虑这方面的计划。

可是, 对中国出口企业而言,要打造自有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挑战重重, 在受访供应商中, 36%表示找准品牌定位为较大挑战;22%表示缺乏塑造品牌的经验;而缺乏制定品牌推广策略经验则占20%。

受访企业中,认为自有品牌对“中国制造”的非常重要的认知上,各地表现有所不同:

  • 其中山东和北京的企业品牌意识较强,山东占87%,北京占84%;
  • 继而是上海和广东,上海接近70%;广东省企业品牌意识次之,认为非常重要的占67%;
  • 福建受访企业有50%认为自有品牌非常重要。

裴先生总结道:“对中国供应商而言,提升品质虽势在必行,但并非是供应商的较大困扰,从品质到品牌需要一个漫长过程的积累与沉淀,也并非一蹴而就。中国供应商应从品质入手,向价值链的上游转移,以‘质’取胜;继而着眼于品牌,将打造优质品牌形象作为长远发展目标。量体裁衣,循序渐进,为打造‘中国品牌’不懈努力才是现阶段的较佳策略。”

“进口大众辉腾《世界经理人》论坛” 于今年8月3日、5日及12日分别在深圳、厦门及广州举行。有关此系列论坛的详细介绍,请查看论坛的官方网站:www.ceconline.com/2010vw

背景资料

《世界经理人》杂志、网站及管理活动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 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能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09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23万,其中78%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http://www.ceconline.com) ,自1999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10年3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13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世界经理人高规格管理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管理专家和企业家参与演讲及讨论,以极具前瞻性的管理理念和实践案例为经理人创建线下分享和探讨平台。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888,000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及15本数字版杂志、超过8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9个城市举行21个 (共56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256,000家供应商的45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http://www.globalsources.com),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1亿3,6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近40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0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近30年,在中国超过40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约2,500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电话:+852-2555-5040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刘明娜
电话:+86-10-5927-1580
电邮:liumingna@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王皑
电话:+852-2555-474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美国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Kirsten Chapman & Timothy Dien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