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互联网协会将 Postel 奖颁发给领先的中国技术专家吴建平博士

2010-07-29 04:54 3624

对中国教育和科研团体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获取领域的开拓性作用予以表彰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2010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互联网协会 (The Internet Society) 今天宣布,该协会将其知名奖项 -- 2010年 Jonathan B. Postel 服务奖 (Service Award) 授予领先的中国技术专家吴建平 (Jianping Wu) 博士,以表彰他过去20年来在推进中国和亚太地区互联网技术、部署和教育发展上发挥的开拓性作用。

吴博士杰出的贡献是开发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CERNET),他设计开发的这个网络是中国第一个互联网主干网。秉承为支持大学教育和科研事业建立全国性先进网络基础架构的创建宗旨,CERNET 在创建以后成为世界上较大的全国性学术网络。自1998年起,吴博士还投身于中国大型本土 IPv6(网际网路通讯协定第六版)主干网的设计和开发,目前这一网络连接着200余所大学和数百万用户。

国际互联网协会创立 Postel 奖的目的是表彰像 Jon Postel 这样为数据通信界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国际互联网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Lynn St. Amour 在评论吴博士获奖时表示:

“吴建平把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全都投入到了开发可广泛接入的互联网之中,这种互联网把人们联系到了一起。二十年前,吴博士认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和未来影响力,及其将会在中国社会改革、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为了实现梦想他不知疲倦地工作。通过他的决策和辛勤工作而形成的网络在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全球互联网也产生了重要影响。”

2010年7月25日至30日,第78届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 会议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召开,国际互联网协会在会议召开期间向吴博士颁发了 Postel 奖,该奖项包括2万美元的奖金和一个用水晶雕刻的地球仪。

国际互联网协会简介

国际互联网协会 (ISOC) 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2年,为互联网的相关标准、教育和政策提供领导。国际互联网协会是互联网首要技术标准主体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 的组织总部。国际互联网协会在华盛顿特区和瑞士日内瓦设有办事处,致力于确保全世界人们都能够从互联网开放的开发、演进和使用中获益。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isoc.org

消息来源:国际互联网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