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倡议完全公开上市公司所有股东

2007-06-05 14:43 4311

来自这一备受尊敬团体的第二份白皮书呼吁股东身份透明化以实现双向公开

纽约6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由来自企业、监管部门、投资者、报告和学术界的15名领导人员组成的美国企业新闻通讯社(PR Newswire,简称美通社)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 (Disclosure Advisory Board) 今天建议将股东身份公开化,并表达了其对股东身份隐蔽将造成美国市场混乱的担忧。

(图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70604/NYM101 )

(图标: 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00306/PRNLOGO )

在最近出版的白皮书《Shareholder ID: The Resounding Silence of Non-Disclosure》中,该委员会呼吁投资者遵循新兴的全球较佳实务,并公开其身份,同时呼吁监管部门重新审查现有的已被新的衍生品投资淘汰的股东披露制度。此外,该委员会声称,股东身份披露的缺乏会放纵股东的一些破坏性行为,对美国资本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使美国在全球竞争舞台上处于不利地位。

该白皮书是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白皮书系列中的第二份,是与众多投资者关系专家一起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6月3日至6日举行的国际投资关系协会 (National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 年度会议上发布的。

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主席兼发言人,同时还担任美通社全球投资者关系服务部门董事总经理的 Mark Hynes表示:“活跃的资本市场依靠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但是,美国的某些惯例却传递着一些混杂的讯息并使很多投资者处于不利境地。就投资者而言,非公开不仅仅是上市公司的问题。它给所有参与方造成了一个混乱的市场。”

“而公司则要承担较大的风险。缺乏投资者信息会使股票价格被一些不明持有者为了一些不明目的进行暗箱操控,从而增加了企业被收购和委托竞争的风险。对投资者身份的保密还使得企业容易受到对冲基金以及其他短期持有者议程的影响,这些持有者可能会做出一些对长期业务目标不利的举动。”

“因此,我们认为是时候公开美国投资者的身份了,打破这种完全的寂静。我们呼吁股东身份的透明化从而实现双向公开。在这个提倡‘知情权’的时代,美国公开上市企业有权知道他们的股东是谁。”

为了实现其股东身份的披露,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指出了以下他们认为是必须解决的担忧,以便为美国资本市场重新铺平道路:

* 缺乏股东信息 -- 以及法律和监管部门援助--使企业处于相当大的风险中。

* 市场惯例约束着披露专业人员与某些投资者的直接沟通。由于股东强烈要

求多数投票或“薪酬发言权”,因此禁止与投资者的直接沟通对于企业和企

业的董事会甚至股东自身都是不利的。

* 缺乏股东身份以及直接的投资者沟通促成了一些如投空票之类的惯例,这

不仅影响董事的选择结果,还可能使一些甚至处于不利地位的投资者得到

一些不公平待遇。

* 日益成风的“借”股票惯例使得一些没有经济利益或具有有限股权的不明投

资者能够有选举发言权,这将给股票发行商和其他投资者带来影响。一旦

借方投票实现其目标然后将股票返还,他们将使其他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继

续争斗不休。

* 自2002年的《公平披露规则》(Regulation Fair Disclosure) 发布

以来,各企业在同时披露信息方面面临着愈来愈大的压力,但是他们只是

向他们有所了解的群体披露信息。这就使得法规的生效以及有目的的沟通

变得困难。

* 美国资本市场现有的观点与国外的存在明显的矛盾。例如,国外发行商可

以发现的有关美国投资者的信息要比美国发行商发现的美国投资者的信息

要多。这个问题如果不得到解决,这些矛盾可能会使美国资本市场在竞争

中落后。

* 更新的金融产品和惯例,如现金类衍生品的日受欢迎,使得投资者能够合

计一些没有义务向发行商或其他市场参与者披露的股票。这一活动的普及

与壮大对该市场具有很大的影响。

H.C. Wainwright & Co., Inc. 董事总经理兼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成员之一 William A. Relyea 评论说:“这种不披露股东行为的最终结果就是这会让拥有大量资金的投资者对某些能够让他们进行市场煽动性活动的匿名者提供支持,尤其是在个人股票方面。这种状况常常对该公司、该公司的股东以及该公司的员工和依赖于该公司来提供服务的其他人员产生不利影响。”

Hynes 总结说:“美国股东的身份问题亟待解决。股东身份的不透明性正在造成美国市场的混乱,造成了美国市场的吸引力弱于全球其他地区的投资场所。”

“是时候让那些没有被披露的股东打破沉寂公布他们的身份了。在这个问题上的集体沉默已不再是一种选择。”

由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发布的第二份完整的白皮书可在 http://disclosureadvisoryboard.mediaroom.com/ 上获取。欲阅读 Mark Hynes 的博客《Transparency Matters》,请访问 http://transparencymatters.blogspot.com/ 。

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简介

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由美通社在2006年6月组建,旨在对企业信息披露与透明度状况进行评估和评论。该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由15名个人成员组成,这些成员在监管和遵规领域的经验共计450年。该委员会的目标是讨论当前的信息披露和治理问题,并且在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改善财务和企业报告的“较佳实践”建议。信息披露咨询委员会认为,信息交流 -- 信息披露和透明度 -- 是重获公众认同的核心。

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A G Edwards 董事、已退休的股权研究分析师 John Bierbusse;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 LLP 合伙人 Janet L. Fisher;Medco Health Solutions, Inc. 副总裁兼投资者关系总监 Valerie Haertel;Smithfield Foods Inc. 副总裁兼公关与投资者关系总监 Jerry Hostetter;Genesis Inc. 合伙人 Deborah Kelly;美通社全球投资者关系服务部门董事总经理 Mark Hynes;高盛 (Goldman Sachs) 行业研究组联席主管 Jack L. Kelly;Corporate Perception Research 创始人兼总裁 Mary Beth Kissane;索尼(美国)有限公司 (Sony Corporation of America) 投资者关系高级副总裁 Sam Levenson;H.C. Wainwright & Co., Inc. 董事总经理 William A. Relyea;Bear Wagner Specialists LLC 高级副总裁 Diane Salucci;CBS Corporation 投资者关系部门执行副总裁 Martin Shea;纽约证券交易所监管公司 (NYSE Regulation, Inc.) 董事会成员兼纽约证券交易所个人投资者咨询委员会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Individual Investors Advisory Committee) 主席 Kurt Stocker;Pharmion Corporation 投资者关系和企业公关部门主管 Anna Sussman;以及 Genesis Inc. 合伙人兼 Kalorama Partners 董事总经理和美国投资者关系协会前首席执行官、总裁兼董事会成员 Louis M. Thompson, Jr.。

美国企业新闻通讯社简介

美国企业新闻通讯社 ( http://www.prnewswire.com ) 为全球成千上万个企业、政府、协会、劳工组织、非营利组织以及其他客户提供在线发布、目标媒体定位、度身定制和广播服务。借助于美通社,这些组织和机构能够使其最新的、详尽的发展资讯触及各类重要受众,包括新闻媒体、投资团体、政府决策者以及普通大众。

美通社成立于1954年,在11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每天以40多种语言向135个国家的新闻机构发送客户的新闻稿。由于采用最新的通讯技术,美通社的新闻内容已成为新闻记者、投资者以及个人寻求最新消息的主要来源。美通社领先的服务包括 ProfNet ExpertsSM、eWatch(TM)、MEDIAtlas(TM)、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MediaRoom、MediaSense(TM)、MultiVu(TM)、业界领先的政策新闻机构 U.S. Newswire 以及发展最迅速的 Edgar 文件提交公司 Vintage Filings。

美通社是伦敦联合商业媒体公司 (United Business Media plc of London) 旗下子公司。

消息来源:美国企业新闻通讯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