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内训首获ACCA免试

2010-07-28 11:41 4915

上海2010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公布一项新的免试政策,GE 财务管理培训生项目 (FMP) 毕业生报考 ACCA,可以获得 ACCA 4门科目免试。这是 ACCA 全球首次为企业内部培训项目提供免试。


ACCA 全球品牌执行总监史迪文(右)向 GE 医疗集团大中华区财务总监罗博图颁发项目免试证书

ACCA 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获得 ACCA 会员资格,需要通过全球统一的14门考试,完成职业操守测试、并取得三年相关工作经验。以往 ACCA 仅向会计师资格认证和相关专业授予免试。此次,授予 GE FMP 项目4门免试,是 ACCA 经过严格考核后的决定。

ACCA 全球品牌执行总监史迪文表示,GE FMP 培训课程与 ACCA 的一些课程有交集。此外,两者在培养财务人才的目标上有着共识:杰出的财务人才不仅要有出色的财会专业技能以及很强的商业敏感度,同时也必须具备极高的专业操守。正是因为了解了 FMP 完善的培训体系,认可其培养领袖人才的目标,ACCA 才首次为企业培训授予免试。

GE 医疗集团大中华区财务总监罗博图说:“我们很高兴 GE 中国财务管理培训生项目获得国际知名会计师组织 ACCA 授予4科免试。两者的此次牵手,也会促使 GE 在相关培训中秉承 ACCA 的培养理念,有效地拓展中国财务人才的发展网络。”

据罗博图介绍,GE 中国财务管理培训生项目 (FMP),是一个针对初级员工的为期两年的培训项目,包括在职培训与授课。对财务管理培训生的培养,GE 不仅仅着眼于技术层面,更注重培养员工潜在的领袖能力。公司会从全球选择优秀的学生加入FMP,获得此宝贵机会的员工,不仅局限于知名大学的毕业生。学员要想顺利毕业,工作表现必须出色,同时通过公司组织的4门考试。如果学员表现不能达标,将会从项目中淘汰。

另外,此项对 GE  FMP 的免试在中国属于有条件免试,也就是说,其员工只有在 GE 的 FMP 项目中顺利毕业,才能真正拿到 ACCA 4门科目免试。史迪文说:“如果 FMP 学员没能通过该项目的考核,最初授予的免试科目也将全部收回,这对 ACCA 高端证书的含金量是一种保证。因此,对于此次向企业开放免试的项目,我们是十分谨慎的,我们认可 GE 对员工的高质量培训体系,说明其培训机制也符合 ACCA 的要求。”

[编辑参考]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