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SI 最新研究显示世界杯赞助商的身份只能提升部分品牌知名度

2010-07-28 05:03 2136

-- 新的 SSI 研究表明世界杯赞助商的身份提升了一些品牌的知名度,但是对其他品牌却影响甚微

-- VISA、麦当劳和现代集团很好地利用了赞助商的身份

康涅狄格州谢尔顿2010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对某些企业而言,花在世界杯赞助商身份上的巨大投资获得了回报,不过其他企业的投资回报却很少。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SSI) 全球专门小组的一项新研究将赞助商在世界杯举办前后的知名度进行了一番对比,结果显示,VISA、麦当劳 (McDonald's) 和现代集团 (Hyundai) 在全球男性和女性中的知名度都有所提升。所有年龄组的男性和20至29岁的女性促成了 VISA 的知名上升,而30至39岁的男性则是麦当劳知名度上升的主要推动力。现代集团在世界杯后的知名度上升大部分要归功于20至29岁的女性和30至39岁的男性。

不过不是所有的世界杯赞助商都能从赞助中获得知名度上升的好处。百威啤酒 (Budweiser)、MTN (Mobile Telephone Network) 以及 Seara 是部分知名度水平不见上升的企业。SSI 的研究结果显示,赛事最后一周里,这些赞助商在受访者中的知名度不太可能会比赛事开始前更高。

SSI 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 Rene Bos 表示:“很明显,某些企业在利用赞助商身份建立知名度的工作上表现得比其他企业出色。各家赞助商的目标都是确保自己的品牌出现在全球数百万将注意力集中在世界杯的人群前面,并让他们记住自己的品牌。不过不是所有这样的行为都成功地实现了这一目标。选择成为赞助商的企业应该对自己的战略进行认真的规划和测试,这样可以确保他们实现巨大投资的充分回报,并较大限度地利用好此次全球品牌宣传机会。”

SSI 的研究成果还显示出可口可乐 (Coca-Cola) 仍然是知名度较高的世界杯赞助商。各个年龄组的男性和女性都把可口可乐列为出现次数最频繁的赞助商。阿迪达斯 (Adidas) 在世界杯赛前和赛后都是知名度排名第二高的赞助商。不过可口可乐和阿迪达斯都没有因为赞助世界杯而声名大振,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两家企业在世界杯开始以前就与世界杯有着紧密的联系。

SSI 的研究结果基于两项研究,一项在世界杯之前,另一项在世界杯之后,公司在线样本库里的5000多位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新西兰和新加坡的成年人接受了访查。SSI 通过公司与自身在线样本库、网站、社会化媒体以及关联合作组织等有联系的动态取样平台 SSI Dynamix(TM) 使自身调查的广度覆盖到了全世界,这为调查研究提供了支持。

人们对2014年世界杯依旧热情高涨

考虑成为2014年世界杯赞助商的企业应该记住这一点 -- 人们对2014年世界杯依旧热情高涨。2010年世界杯结束以后,68%的20至29岁男性和64%的30至39岁男性表示自己对2014年世界杯感兴趣或很感兴趣。虽然这些数字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比2010年世界杯赛前研究的数字还是有所下降,那项研究里74%的20至29岁男性和72%的30至39岁男性表示自己对2014年世界杯感兴趣或很感兴趣。

全球女性也期盼着2010年世界杯开始,不过数量上没有男性那么多。2010年世界杯结束以后,53%的20至29岁女性和41%的30至39岁女性表示自己对2014年世界杯感兴趣或很感兴趣。对20至29岁的女性而言,这意味着赛后感兴趣的人数比赛前略有增加,因为赛前只有50%的20至29岁的女性对2014年世界杯表现出了兴趣。不过从赛前研究来看,30至39岁的女性对世界杯的兴趣有所下降,她们当中只有48%的人表示对2014年世界杯感兴趣或很感兴趣。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简介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 http://www.surveysampling.com ) 是全球领先的抽样调查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互联网、固定电话和手机,SSI 能够访问全球72个国家的调查对象。SSI 还提供问卷设计咨询、问卷编程和代理发布以及调查数据处理等客户服务。SSI 在全球服务于20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全球前50大顶级调研机构中的48家。SSI 成立于1977年,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17个办事处。

消息来源: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