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金融中心建设加速 上海高端金融人才紧缺

2010-07-23 12:19 5460

北京2010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推进上海金融业快速发展,近期,上海政府连续出台多项政策,在落户、住房、子女教育甚至包括税收等多个方面提供优惠,吸引高端金融人才来沪,这意味着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在打造东方“华尔街”之路上的硬件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包括吸引人才在内软件工作将是上海下一阶段的核心任务。

作为定位为未来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上海,在人力资源储备方面却面临着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权威数据显示,在世界其他金融中心城市,金融从业人员占就业人口比重均在10%以上,伦敦和纽约占比为11.5%,中国香港为14%,而上海金融从业人员总人数约为20万,仅占全市就业人口的1%,这与其世界金融中心的城市定位有着相当大的差距,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人才将成为左右上海能否成为世界级金融城市的关键。

“通过提供优惠条件吸引其他地区人才加盟的确是短期内解决人力不足的有效途径,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全球经济的好转,人才的流动必将加剧,仅靠‘挖墙脚’的方式难以满足上海打造世界金融中心的需求”某业内人士指出,“同时,与其他行业相同,金融行业的人才结构也是多方面和多层次的,因此,通过多种途径自主培养适合不同层次和专业方向的人才才是解决人力资源难题的最终出路。

正是出于此种考虑,上海交大、华东政法等大学于今年先后开办和成立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期金融 EMBA 班、国际金融法律学院等学研机构,旨在培养不同层次和方向的专业人才。此外,国内知名网络教育服务机构弘成学苑近期也与南京大学达成合作关系,面向在职人员联合推出了金融保险专业在线学历教育课程,以期借助互联网的先进方式,为金融人才的培养提供一个便捷、高效、低成本的学习途径,为上海成为世界金融中心的人才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南京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高校之一。该校此次开设的金融保险专业在线课程是该校优势专业之一,历届毕业生多供职于知名银行、保险公司、投资机构以及政府金融财政管理部门,并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

此外,在此次项目合作中,承担服务支持的弘成学苑( http://xueyuan.chinaedu.net ),则隶属于国内网络教育领军企业 -- 弘成教育集团。该机构目前已与国内16所知名学府达成合作关系,提供多达150余个热门专业供学生选择,同时,还在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区建立了弘成学苑数字化学习示范中心,并设立400-680-4299电话服务平台为学员提供咨询服务和学习支持。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教育已经成为较受欢迎的教育方式之一。与传统的脱产、自考、成考等教育方式不同,网络教育不仅教学方式灵活,同时,由于开办网络教育的高校均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国内一流学府,用人单位对其学历的认可度也较高;此外,在招生上,各高校一般都采取“宽进严出”的招生原则,只要符合基本的学习条件,都可报名学习,因此,受到了以“充电”和学历提升为目的的在职一族的学员的广泛欢迎。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