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寻找中国互联网价值与潜质 2010年互联网大会寻找之旅启动

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
2010-07-20 10:22 4720

-- 产品撬动市场 服务创造价值

北京2010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取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的重要一年。作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动力的互联网行业,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应该更多地承担起为国家整体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的责任与使命。

继2009年“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大型爱国主义活动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反响后,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再次主办和承办“寻找中国互联网价值与潜质”活动,续写新的灿烂篇章。这个活动不仅是对中国互联网已有发展经验的总结与审视,更是对增强互联网在国民经济中的贡献,拓展我国互联网全球影响力的一种期待、希望与决心。

活动自7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政府、企业、网民、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200余件中国互联网行业各领域提供的材料,同时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邮电报等多家重点新闻协办单位,将会对活动进行全程系列报道。目前,组委会的专家组已开始了实地寻找之旅,7月上旬来到了新华网、奇艺等企业。

新华网以新华社为依托,积极尝试以数字化、网络化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一直为网民提供全球及时的权威多媒体新闻资讯服务,成为中国较大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重点网站。2007年,借鉴互联网新技术应用,顺应受众碎片化阅读趋势,新华网推出了手机报服务。三年多来,新华手机报在正确引导舆论、促进改善民生,实现社会价值与实用价值,以及推动新媒体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有益探索。2010年更是新华手机报的创新年,创刊“学习实践可续发展观手机报”,手机报史上首次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

专家组认为新华网10余年的发展,也正是中国新媒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媒体到多媒体、从单语种到多语种、从有线到无线,从单一新闻发布到多方位拓展,跨越式发展的缩影。希望新华网在新的互联网技术革新形势下,能够为网民提供更多的新闻服务,继续完成“传播中国,报道世界”的责任。

组委会也非常关注新兴的,成长期的互联网企业的发展。7月12日,寻找活动来到了奇艺。作为一家今年1月才成立的年轻企业,奇艺从产品服务平台到企业员工都焕发着勃勃生机。通过对中国市场的分析,奇艺将国外先进的视频网站HULU经营模式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专注在中国本土为网民提供正版的“悦享品质”的视频内容服务。组委会希望奇艺能够在借鉴国外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时刻把握中国网民的特点及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走出中国视频网站的成功发展之路,并为其它的企业提供借鉴。抓住三网融合的新机遇稳步发展,获取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

组委会希望通过发动最广泛的有生力量,寻找、评定、展示出中国互联网行业中有价值、最有潜质的产品和服务,达到向全社会进行集中推广与推荐,树立先进发展典型的目的,起到示范榜样作用;广泛宣传互联网的创新理念,倡导网络环保、绿色新经济的概念,达到向社会推广通过互联网节约成本、降低能耗的模式和方法之目的;推动企业找到发展的新思路、新动力,激发行业潜质,挖掘自身价值,用创新的产品、服务与技术拓展我国互联网在全球的影响力。

活动时间:2010年5月-8月。

活动官方网站:http://xunzhao.wangminjie.cn

关于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请及时关注:

2010互联网大会官方网站:http://www.2010cic.cn

消息来源: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