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招募志愿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07-16 15:48 4254

北京2010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中国平安主办的“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项目,2010年活动已全面启动,小桔灯项目下半年还将分别在陕西、海南、江苏三省举行志愿者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国招募支教志愿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媒体的力量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以号召公众关注乡村儿童阅读教育,培养乡村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为出发点,《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中国平安发起了“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该项目计划用爱心人士捐助的旧书,在乡村小学建立图书馆,并招募志愿者对当地小学生进行阅读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阅读兴趣;帮助小学建立有效的图书馆管理制度。

小桔灯计划在近4年的时间里,已在黑龙江、青海、湖南、江苏、四川、广东、福建等地区的十六所乡村平安希望小学点亮了小桔灯的星星之火、留下了活动志愿者的足迹。“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2010下半年活动地点及时间安排:

9月6日-10日 陕西省志丹县双河乡平安希望小学

10月18日-22日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平安希望小学

11月15日-19日 江苏省铜山县三堡镇新何村平安希望小学

活动报名方式:

对阅读有强烈的兴趣,热爱公益事业,并愿意贡献一周的时间给乡村小学孩子们的爱心人士皆可报名参加志愿者选拔。报名电话:+86-20-87373291,报名邮箱:xiaojudengtushu@126.com 。具体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21gongyi.org/xjd/ ,了解活动相关内容。

志愿者活动期间将对支教学校的小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阅读教育,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激发阅读兴趣并帮助当地小学建立有效的图书馆管理制度。

欲知详情,请联系:

吴姝

电话:+86-10-5954-0809

电邮:wushu@21cbh.com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