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拉莫斯登顶世界杯嘉实多指数

嘉实多
2010-07-14 03:20 2657

伦敦2010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世界杯 (FIFA World Cup(TM)) 见证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第一次由西班牙队夺冠,第一次使用嘉实多指数 (Castrol Index) 进行实时评估。在使用先进技术和客观分析对每位球员的动作进行评估之后,塞尔吉奥-拉莫斯 (Sergio Ramos) 现在登顶本届世界杯嘉实多指数。

排名 球员 司职 国家 嘉实多

指数

1 拉莫斯 (SERGIO RAMOS) 后卫 西班牙 9.79

2 卡普德维拉 (JOAN CAPDEVILA) 后卫 西班牙 9.74

3 普约尔 (CARLES PUYOL) 后卫 西班牙 9.70

4 拉姆 (PHILIPP LAHM) 后卫 德国 9.66

5 匹克 (GERARD PIQUE) 后卫 西班牙 9.63

6 比利亚 (DAVID VILLA) 前锋 西班牙 9.59

7 斯内德 (WESLEY SNEIJDER) 中场 荷兰 9.56

8 苏亚雷斯 (LUIS SUAREZ) 前锋 乌拉圭 9.53

9 穆勒 (THOMAS MUELLER) 中场 德国 9.51

10 诺伊尔 (MANUEL NEUER) 门将 德国 9.48

11 布斯克茨 (SERGIO BUSQUETS) 中场 西班牙 9.46

12 潘特希尔 (JOHN PANTSIL) 后卫 加纳 9.43

13 范博梅尔 (MARK VAN BOMMEL) 中场 荷兰 9.41

14 施魏因斯泰格 (BASTIAN SCHWEINSTEIGER) 中场 德国 9.39

15 达席尔瓦 (PAULO DA SILVA) 后卫 巴拉圭 9.36

16 哈维 (XABI ALONSO) 中场 西班牙 9.34

17 弗雷德里希 (ARNE FRIEDRICH) 后卫 德国 9.32

18 范德维尔 (GREGORY VAN DER WIEL) 后卫 荷兰 9.30

19 马泰森 (JORIS MATHIJSEN) 后卫 荷兰 9.28

20 佩雷拉 (MAXIMILIANO PEREIRA) 后卫 乌拉圭 9.26

消息来源 FIFA.com/castrolindex

—— 在对每位球员的动作和传球进行客观分析之后,嘉实多指数得出的结论是塞尔吉奥-拉莫斯排名指数第一位。这位西班牙后卫在整个赛事里表现出色,极富技巧地把进攻和防守糅合了起来,不仅帮助他本人登顶嘉实多指数,也让西班牙首次夺得大力神杯。

—— 世界杯上仅失2球 —— 这样的成绩追平了先前两位冠军 —— 法国(1998)和意大利(2006)的成绩,因此西班牙四大后卫占据指数前5名中的四席也就不足为奇了。西班牙后防线在比赛中表现卓异,最后在决赛中只让荷兰得到了几个极为宝贵的进球机会,这奠定了他们在指数上的排名。

—— 当拉莫斯以客观比赛数据排名指数第一名的时候,乌拉圭的弗兰 (Diego Forlan) 却被投票选为本届世界杯的较佳球员,他摘走了金球奖 (Golden Ball)。

—— 某些人可能会对弗兰(排名第46位)没有进入指数前20名有些惊奇。他的传球成功率低于平均水平,几乎有一半的球传偏,再加上射门距离不远(21米),这些使他的得分比平均分数低一些。虽然他也有值得记下的远距离射门,但是门将还是有时间调整自己的姿势,这使得弗兰的射门在统计学上更容易扑救,而且降低了这位前锋的得分。

—— 德国虽未进入决赛,但是由于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这支球队在嘉实多指数前10名中成绩不错。后卫拉姆的稳固防守和高超的进攻技艺让西班牙球员无法独霸指数前4名。

—— 拉姆的队友穆勒排名指数第9位并摘得两项知名大奖。5粒进球和3次助攻帮助他获得金靴奖 (FIFA Golden Boot),他在整个世界杯的表现也让他摘取了“较佳新人”(Best Young Player) 的桂冠。

—— 金球奖第二名是荷兰的斯内德。这位实力不俗的荷兰中场球员虽然在金球奖评比中败给了弗兰,但是在指数里却高居第7位,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又为其赢得了众多新的仰慕者。

—— 德国门将诺伊尔在激烈的评比中打败了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 (Iker Casillas),成为指数里排名较高的守门员。即使如此,西班牙一号还是在带领全队取得决赛胜利后捧起金手套奖 (Golden Glove)。

—— 防守球员无缘金手套奖的入围名单;不过嘉实多指数前20名里却有11名防守球员。本届世界杯每场比赛仅有27.9次射门,进球数也只有2.21个,这很清晰地展示出防守球员所立下的功劳。

嘉实多指数简介

嘉实多指数利用嘉实多开发润滑油的专门技能,通过客观分析和非常先进的技术对球场上的每次传球、每次抢断和每一举动进行测量,评估它们对球队进球或失球产生的是积极还是消极的影响。正因如此,它成为2010年国际足联世界杯里对球员表现进行客观分析与评级的最终系统。

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fifa.com/castrolindex 。

欲了解嘉实多指数如何运作,请访问 http://www.castrolfootball.com 。

消息来源:嘉实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娱乐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