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体育”借势世界杯,营销价值升级跳

2010-07-13 13:37 7423

北京2010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期间,网易集结自身优势,从新闻报道、数据资源、网友互动三方面对各场赛事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现,凸显出了网易体育在国际足球互联网报道领域的专业水准。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根据万瑞监测数据显示,开赛以来网易体育的用户量与相关内容浏览量一直在持续攀升中。整个6月网易全站的新访者比例为25.67%,其中网易体育频道新访者比例为24.75%,较日常有明显提高。换而言之,从体育频道带来的访问者比重有所上升,对比5月数据而言,体育新访者在网易访问者增长的占比中上升到整体的52.75%。

与5月数据相比同样发现:网易全站页面浏览量增长了29%,而这其中有56%的增长是由网易体育频道所带来的。

随着赛事的日趋激烈,网易体育频道的流量增长趋势还在持续,且势头益发迅猛,这与其制订的“结盟 ESM、整合内容最优化、丰富用户消费行为”三连跳战略有关,可以说,网易借势世界杯,重新塑造了“网易体育”的品牌营销。

结盟 ESM 完成“网易体育”国际化

去年10月,以卡卡接受网易专访,接受丁磊赠送的163号皇马球衣为标志,网易体育展示出在国际足球报道领域的业界影响力,而其影响力的基础首先是内容报道的专业水准受到网友的广泛认可,这也通过2009年频道流量大幅攀升予以最直接的体现。2010年,在南非世界杯报道中,网易体育与 ESM 结盟,有效利用其完备的数据资料,在网易自我开发的产品平台上予以充分体现,提供给网友较专业的赛事信息系统,为“网易体育”国际足球报道专业性的提升再加砝码。

整合内容资源 发出自我观点

随着网络媒体的高速发展,在重大竞争性报道中,报道速度和资源获取上的拼争已经不足以吸引用户,网络报道同样需要发自媒体自我的声音,具体到内容来说,即在新闻数量、稿件质量之外,还需要有自己独特的媒体视角,吸引读者产生更深入的阅读欲望。网易体育在世界杯报道中充分发挥在日常报道中积累起来的策划内容优势,在资讯报道之外,更高一步立意于态度与观点的表达,也获得网友的高度认可。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 -- 万瑞数据的监测,6月独立用户在世界杯专题页面的平均停留时长即达到407秒,而开赛前的5月,体育频道平均每天的独立用户停留时长也仅为487秒,这一数据也充分显示出,网易体育在世界杯报道中以其有特色的高质量内容提高了频道吸引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了频道的营销平台价值。

从网络媒体发展的宏观角度来看,如今的互联网世界正逐渐步入“大事营销”的时代。从北京奥运会到上海世博会,再到南非世界杯,现代人越来越多地选择通过网络来了解、观看、体验各类“大事件”。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更多的投向网络营销,借“大事”中的营销来达到自己的宣传目的。网易体育经过多年大型体育赛事报道的磨练,内容层次丰富完备,能够充分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不同需求。南非世界杯报道更令网易体育进一步摸索到自身与大事件的契合点,完成了营销价值的自我升级。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