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thaya 向 ZAP 注资1100万美元助其收购永源股份

2010-07-12 17:57 6096

加州圣罗莎2010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根据交易最终条款,Cathaya Capital, L.P. 将投资1100万美元帮助 ZAP (OTC Bulletin Board: ZAAP) 收购浙江永源汽车有限公司51%的多数股权。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同时具备 ZAP 15年的电动车生产经验和永源经9000质量认证的汽车生产能力,从而有助于加快电动车的生产以及在中国日渐壮大的汽车行业开辟新市场。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00708/SF32168LOGO-b)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100708/SF32168LOGO-b)

Cathaya 去年注资 ZAP,就是为了促成这项交易。自那以后,ZAP 便将重点一直放在与永源合作开发电动车 (EV) 产品上,并最终确定了这次收购。Cathaya Capital 是一家跨境基金,旨在通过联合技术型或具有全球市场影响力的国际企业来提升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从而促进在中国的发展机遇。该公司由 Priscilla Lu 博士创立并管理。Priscilla Lu 博士是国际技术和生产领域一位从业时间长达30年的资深专家,目前担任 ZAP 董事会主席。

Priscilla Lu 博士表示:“通过优势互补,这两家公司共同创建了一家新企业。这家新企业的电动车技术和量产能力均将得到提升,并且在华销售业绩稳健,同时还有机会打入国际市场。新团队在侧重营收和利润实现的同时还将重点拓展优质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旨在解决市场对替代性能源汽车的新需求。我们对中国致力于减少污染并颁布刺激性计划鼓励电动车使用的举措感到欣慰。有了 ZAP 永源这家新公司,我们便能以较佳的姿态打入这个活跃的市场。”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7月4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已下定决心继续进行国内工业重组以降低污染。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碳排放量较2005年下降40-45%。随着经济的不断快速发展,中国已制定了宏伟的计划来控制污染并投资电动车等节能技术。

Cathaya Capital, L.P. 简介

Cathaya Capital, L.P. 是一家跨境基金,致力于通过联合国际企业来对中国的技术型发展机遇进行投资,这些国际企业将技术或可以将它们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带给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国企业。该基金与多家创投公司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帮助全球企业创造在华市场优势,满足技术型或拥有全球市场业务的国际企业的需求。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陈述。投资者应注意这些前瞻性陈述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对该公司产品的持续认可、竞争加剧、新产品和技术变革、该公司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性、知识产权以及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的定期报告中多次详细描述的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ZA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