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迎亚运,3M 科技增亮广州快速公交专用道

2010-07-07 09:55 4346

上海2010年7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1月第十六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同年12月亚残会也将拉开帷幕。在亚运会及残运会各项城市建设配套工程中,城市运行交通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中。为了优化亚运会及亚残会期间广州城市主干道的交通问题,广州市政府已启动了快速公交 (BRT) 改良和更新系统方案。世界知名的多元化科技企业 3M 公司为快速公交系统 (BRT) 带来了一套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已在中山大道 BRT 沿线的所有车站得到应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中山大道 BRT 是广州第一条快速公交专用道,全长22.9公里,全线路宽60米,设车站26座,总建筑面积32340平方米。高峰小时单向客流约2.5万人次,是亚洲其他 BRT 系统运量的三倍以上。3M为中山大道 BRT 沿线的所有车辆进站和出站的专用车道安装了3M(TM) 290C 系列钻石级反光道钉加强道路线形,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能为驾驶员提供了良好的视觉效果。由于3M(TM) 290C 系列钻石级反光道钉具有凸起的道钉体,即使在暴雨中仍能具有和平时一样的反光特性,而凸起的道钉体也能使驾驶员在改换车道时感到轻微振动,起到提醒和警示的作用,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

此外,在 BRT 快速公交专用道上的交通标志牌大部分采用了3M 第三代钻石级反光膜,该材料具有全棱镜结构的较新技术和大角度高亮度反光特性,使交通标志牌的信息明亮清晰,一目了然,为所有的道路使用者提供优异的可识别性。3M 城市道路安全解决方案为广州完善迎接亚运盛会的快速公交系统带来安全与效率,同时也契合了此次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办会理念。

3M 中国有限公司显示及标识事业部总经理杨彤女士表示:“此次能参与到 BRT 的建设工程中,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广州亚运会的其他城市建设工程,为帮助打造一个和谐的亚运会提供更多的创新方案。”

作为一家多元化的百年创新企业,3M 公司早在1975年就开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首批积极关注环境保护的大型制造公司之一。凭借旗下多元化创新解决方案,3M 公司在协助筹办各类大型赛事活动方面积累了颇为丰富的经验。在2008年北京奥运中,数十种3M 旗下的创新环保产品和技术就被成功应用到北京城市建设、奥运场馆基建及运营维护、安防、广告宣传等各个方面。例如绝大多数用于北京城市美化、奥运场馆装饰及各大奥运赞助商进行奥运宣传的广告贴膜,均采用3M 环保型材料制作而成。在今年上海世博会中,3M 还为非洲国家联合馆外立面建设提供高科技环保喷绘贴膜。

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广州是中国第二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北京曾于1990年举办第11届亚运会。广州亚运会将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关于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53亿美元。

关于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 3M 中国网站:http://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