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凌孝綦博士感念父母恩,孝道与大爱串起两岸情

凌孝綦博士
2010-07-06 08:57 7984

回首父母亲颠沛流离孤单寂寞的人生 因为秀发希望小学任君楼兴建 而有了圆满的结局

台北2010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台湾开南大学健康照护管理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系凌孝綦系主任为感念父母亲养育之恩,回馈乡里人群,特别选在父亲家乡江西省寻邬县澄江镇凌富村兴建“秀发希望小学”--任君楼,以纪念父母一生清廉自持、热心助人、重视教育。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7/05/20100705553942.html )

凌孝綦博士回首父母亲颠沛流离、孤单寂寞的人生,因为“秀发希望小学”--任君楼的兴建,而有了圆满的结局。凌孝綦热泪盈眶的表示,由于两岸历史背景缘故,父母年轻时历经战乱,无法受到良好教育,因此把这份遗憾转化成督促他成长与继续深造的动力。身为家中独子,年幼时,未曾体会父母的期待与要求,总是任性多所抗拒。直到父母亲辞世,他才痛下决心,取得国立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系博士学位。

凌孝綦说,澄江镇凌富村是一个贫穷的农村,村民多为果农,主事柑橘生产。父亲早年离开家乡时,将老家土地捐献盖了“凌富小学”。45年之后,回到家乡,听闻奶奶因为思念他哭瞎了双眼,并已辞世多年,来不及等着再见他一面,不禁难过失声痛哭,为无法弥补的人生而感伤不已。自此,家乡要修桥、铺路、建凉亭、发奖学金,父亲凌秀发总不落人后。在希望小学筹备期间,父亲因脑瘤过世,遗愿就是要盖大楼,希望家乡小朋友从此在新的校舍用功念书,做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而中国的希望工程基金会因为受了父亲凌秀发先生的贡献与遗愿的感动,经过讨论,决定将“凌富小学”更名为“秀发希望小学”,新大楼则以凌孝綦母亲陈任君女士来命名。

“秀发希望小学”--任君楼总投资为人民币48.1万元,于2009年春天动工兴建,凌孝綦独资捐款人民币25万元,江西省寻邬县相对投资人民币23.1万元,总建设面积为500多平方米。

2010年6月22日,凌孝綦带着小儿子凌健伦来到希望小学,参加“秀发希望小学”--任君楼竣工与揭幕仪式并颁发奖学金给优异成绩小朋友。凌孝綦感谢寻邬县县政府、希望工程基金会等专业工作者在过程中的全心投入与协助,让小朋友可以在2010年的新学期踏进新大楼上课。当他看到孩子天真无瑕的笑容时,知道这是在天上的父亲送给他的生命礼物。

凌孝綦说,父亲为他取名时,希望他能重视孝道,孝顺父母,如今,他把父母之爱传承给孩子,希望小爱持续交棒,相信终有大爱生生不息!

新闻联络人:

赵乔 (+886-932-068-081)

石磐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4段96号5楼之2

电话: +886-2-2708-2678-13

传真: +886-2-2755-0830

电邮: cc0923@ms28.hinet.net

消息来源:凌孝綦博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