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盈动锐智提醒家长:使用学生上网狗三大误区

北京2010年7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暑期来临,多数孩子选择了将上网冲浪作为主要的娱乐方式,但是家长们非常担心孩子上网会受到网络游戏、不良信息的影响而耽误了学业,纷纷采取多种措施来控制孩子上网。由盈动锐智(北京)国际有限公司精心研发的学生上网狗因其强大的功能和过硬的质量一经上市,就受到家长的大力推崇,并成为家长管理孩子上网的有效工具。不过,家长们在使用这款产品时出现了一些误区:

误区一:强行安装,不与孩子沟通

这个做法是目前家长们使用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一个通病,家长们认为只要是为孩子好,就不需要与孩子沟通,直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付诸实施,殊不知这样做的效果差强人意。虽然家长安装这个工具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如果不与孩子沟通好,就贸然安装,只会让孩子产生强烈的逆反心理和抵触情绪,甚至造成亲子关系紧张的局面。

建议:在安装学生上网狗等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前,先尊重孩子的意见,用尊重、商量、信任的语气与孩子沟通,讲清利害关系:安装这个工具的目的不是阻止他上网,而是引导他正确上网,合理利用网络资源,让孩子认识到学生上网狗对他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这样在娱乐的同时也能提高学习成绩。

误区二:家长只控制不疏导

学生上网狗能有效的监管孩子的上网行为。基于这一点,很多家长将学生上网狗当做了一个上网行为控制器,忽略了它的另一个重要作用:能够引导孩子正确上网,让孩子学会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家长们往往只考虑到学生上网狗省心省力,帮他们解决了难以随时监管孩子上网行为的苦恼,却没有去很好的利用它的疏导功能。

建议:家长可手动添加一些信任的网址到白名单中,积极引导孩子多上学生上网狗推荐的健康网站,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让孩子通过网络学习,扩展视野,增长见识。

误区三:没有充分利用学习资源

学生上网狗独家嵌入了引领教育互动学习技术的互动学习平台,内含海量的学习资源,包括众多知名教育文化机构的教材、视频课件、试卷真题、期刊资料等学习素材。但是由于孩子上网的时间受到家长的严格限制,孩子们把上网当成了一种放松的方式,上网的时间都花在看娱乐新闻、听歌、看电影上面了,而将互动学习平台上的学习资源搁置一边。

建议:家长灵活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让孩子合理安排上网学习与娱乐的时间,引导孩子在互动平台上与同龄人、老师、专家多交流,鼓励孩子多上互联网上的教育资源类网站。

盈动锐智简介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锐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整合服务商。盈动锐智现有全职员工26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比例为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比例为8%。

盈动锐智致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移动学习产品。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