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盟化学品新法规 REACH 将对“中国制造”产生深远影响

Intertek 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07-05-30 15:14 3359

国际检测巨头帮助中国企业主动应对

深圳5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广受世界化学工业及相关产业关注的欧盟化学品新法规REACH(《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与限制制度》)已于2006年12月18日正式颁布。2007年6月1日,此项法规将开始全面实施。

形形色色的化学品将人类带进了现代工业社会,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但是,在享受化学工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人们不得不面对化学品造成的日益严重的危害:长期接触化学物质所造成的急、慢性中毒,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和恶性肿瘤等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早已不是新鲜的话题;过度使用化学品,对不可再生资源的耗费和环境的污染,甚至对全球气候的影响,更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对化学物质进行有效的管理,鼓励对“绿色化学品”的创新,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同时,也为了保持和提高欧盟化学工业的竞争力,经过三年的讨论,REACH 在欧盟理事会的最终投票中获得通过,并正式颁布。

REACH 取代了欧盟现行的40项法规,成为一套统一的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的管理法规。对于目前市面上由欧盟生产的和进口到欧盟的各种产品中,大约有3万种化学物质需要向欧洲化学品管理局注册,并提供相关使用的安全信息。

欧盟是我国化学品及相关的上下游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据海关统计,2004年我国对欧盟出口石油和化工产品1728万吨,出口额140亿美元。由于 REACH 法规涉及的产品范围非常广泛,它的出台并正式实施,将影响我国石油和化工产业的发展,而且对下游相关产业,如纺织、轻工、电子、汽车、玩具、化妆品等的出口造成一定的障碍。对此,全球较大的质量及安全服务提供商之一的 Intertek 公司消费品华南区总经理邓伟文先生 (Mr. William Quilindo) 说:“几乎所有的化学品都面临注册、评估、授权的问题,这将导致这些‘中国制造’的产品对欧盟的出口成本普遍增加,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它们在欧盟市场的竞争力。另外,REACH 的出台也引起了一些连锁反应,其他的发达国家和进口市场也可能或正在酝酿类似的法规,中国的相关产业可能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随着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制定了各种技术标准和法规,在某些方面对出口市场设置了技术壁垒。而相对于其他类似的技术壁垒,REACH 引发了“中国制造”们对产品的技术含量和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更多、更深层的思考。除了认识到该项法规通过有效管理化学物质的使用来维护人类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最终目的,一些企业也意识到了提升管理水平和技术实力的重要性,更加关注产品在研发、生产、销售、使用及废物处理等各个环节的全面改善。邓伟文先生表示:“虽然 REACH 影响面非常广泛,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就无从应对。从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角度来看,我们更建议中国的相关企业积极地面对 REACH,参照国际标准,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和环保性能,这是保持和提高产品竞争力较有效的途径。”

最为全球规模较大的测试、检验、认证机构之一,Intertek 公司为各行各业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目前,Intertek 已经全面推出针对 REACH 法规的整套解决方案,包括培训、咨询、安全数据表 (MSDS) 制作、化学品测试、化学品预注册及注册代理、高度关注物 (SVHC) 的评审及警报服务、供应商确认审核、零售商软件管理系统等服务;同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要求提供量身订制的服务,帮助企业更从容地应对来自 REACH 的挑战。

Intertek 集团简介

Intertek,作为世界上规模较大的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公司之一,以其公认的专业、质量和诚信享誉全球。依托遍布100多个国家的全球服务网络,Intertek 通过提供业界较高标准的公正、准确的高品质服务及创新性解决方案,成为备受全球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Intertek 集团总部设于英国伦敦,2002年5月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目前已在全球109个国家拥有930个办事处及实验室,共有超过18,000名全职专业人员,致力于服务全球客户,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全面的测试、检验、认证及各类产品的其他相关服务。

Intertek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商业检验机构之一,自1989年在深圳成立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来,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建立分支机构及国际水准的实验室,拥有超过4000名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全球统一标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服务范围涉及消费品、石油、化工及农产品、商用及电子电气、政府服务等领域。

消息来源:Intertek 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