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盈动锐智:安装学生上网狗 请先与孩子沟通


北京2010年7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很多家长利用学生上网狗等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来保障孩子安全上网;但是,不少家长没有与孩子沟通,就直接或强制安装,致使孩子不理解家长的良苦用心,不买家长的账,不好的上网习惯不仅没有改观,反而进一步偏离正常轨道。盈动锐智的专家提醒:安装学生上网狗一定要先与孩子进行充分的沟通。

下面是媒体报道的一个真实故事,家长的沟通不力与上网管控设备的强制安装,将处在叛逆期的孩子推向了黑网吧:

小刚本是一所重点中学的优等生,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家长眼里的好孩子,但在上初二时却迷上了黄色网站。为了不让父母发现,小刚经常半夜偷偷爬起来上黄色网站。自此,小刚白天上课昏昏欲睡,学习成绩迅速滑坡。老师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小刚父母。经过几天的观察,小刚父母找到了小刚成绩下滑的原因。在父母的严厉训斥下,小刚口头答应一定会改正。

可是,小刚父母还是不放心,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刚爸爸了解到市场上有可以控制孩子上网的设备,就毫不犹豫的买回家,并在小刚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安装。小刚很快发现电脑出了问题:游戏程序、聊天工具都无法启动。小刚意识到电脑被父母动了手脚,找父母理论却被告知,没有商量的余地,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看到小刚妥协了,小刚父母松了一口气了,但他们没想到这是小刚堕落的开始。某天下午,小刚爸爸突然接到老师的电话,从老师那儿了解到,小刚最近经常逃课,成绩下降严重。在一家破旧的黑网吧爸爸找到了小刚,当爸爸生气地质问小刚为什么要这样做的时候,小刚显得更加愤怒,他说,他变成这样,是因为父母不信任他,不尊重他的意见,强行更换网络设备,控制他上网,他不能接受。

安装网络管控设备 请先与孩子协商

心理专家指出,中小学生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这时候的孩子情绪波动非常大,好奇心强,自我控制能力差,同时独立意识和自我意识开始逐渐增强,他们迫切希望摆脱家长的控制。他们有一种想要成为成年人的强烈欲望,在家长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时,他们极易出现强烈的逆反心理。

相关的教育专家也表示,孩子在青少年时期具有非常强烈的独立意识,家长应给予孩子一定的权利、相应的信任,一些事情可以让孩子独立去做,也可以与孩子协商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例如:这个时候孩子上网极易沉迷于网络游戏,受到不良网络信息的影响,养成不好的上网习惯。家长们首先想到的是要采取措施保护孩子的上网安全,让孩子远离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

由盈动锐智生产的学生上网狗是最新的家长管理孩子上网行为的产品,其网络管控功能非常强大:能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和上网内容,能有效拦截不良的网络信息,能限制孩子玩网游,能培养孩子养成正确的上网习惯……最让家长省心的是它可以远程登录,即使家长不在家,也能知道孩子在家上网都干些什么。

但盈动锐智的教育专家提示大家,虽然家长安装这个工具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如果不与孩子协商就强行的安装,只会让孩子产生强烈的逆反心理和抵触情绪,甚至造成亲子关系紧张的局面。

所以我们建议:家长们在安装学生上网狗等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时,先尊重孩子的意见,用尊重的语气、商量的语气、信任的语气去与孩子协商、交流,对孩子讲清利害关系,告诉孩子安装这个工具的目的不是阻止他上网,而是引导他正确上网,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断提高学习成绩,让孩子认识到学生上网狗对他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如果家长这样做了,我们相信孩子能够理解,他们愿意接受家长对自己的这种保护措施,亲子关系也就会更加的融洽。

盈动锐智简介

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动锐智)总部位于中国北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之道,面向教育机构及特定教育人群提供信息化服务的整合服务商。盈动锐智现有全职员工260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比例为6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比例为8%。

盈动锐智致力为教育行业提供最优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教育机构打造智能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最丰富和先进的教育资源及移动学习产品。

消息来源:盈动锐智(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