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人激情关注世界杯 期待决赛巴西对阵阿根廷

T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2010-06-25 17:33 2274

上海2010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较大市场研究公司 T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日前和 Lightspeed Research 合作,对如火如荼中的足球世界杯进行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中国人对于世界杯都相当感兴趣,然而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他们却不是那么乐观;这个于6月16日至22日之间完成的调查还发现网络和社会化媒体正成为中国球迷关注世界杯的主要渠道之一。

世界杯:让人欢喜让人忧

虽然中国队缺席这场足球超级盛宴,中国仍然掀起了一阵世界杯的狂热,将近四分之三的中国人表示对于世界杯非常感兴趣,有13%的人还宣称自己非常狂热。随着小组赛的临近结束和下一阶段比赛的开始,中国球迷的热情不出意料地将会继续攀升,超过90%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会观看将于7月12日凌晨进行的决赛。

28%的人预计决赛会在南美球队巴西和阿根廷之间展开,也有15%的人相信会是华丽的巴西桑巴对阵老牌德国战车,无论怎样,44%的中国球迷认为巴西会最终捧走大力神杯,27%的球迷比较看好由马拉多纳挂帅的阿根廷队,11%的球迷也认为德国将会斩获最后的胜利,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止步小组赛,看来早在中国球迷的预料之中,在24日的比赛之前也仅有4%的人认为它会夺得冠军。

列强逐鹿精彩纷呈,功不可没的战火英雄们也引来诸多球迷的尖叫。调查显示,中国球迷最喜欢的足球明星分别是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卡卡和葡萄牙的 C 罗。自上届世界杯以来,这些效力于曼联、皇马和巴塞罗那等俱乐部的年轻球星们,以其精湛的球技在球迷心中逐渐奠定了巨星地位。英格兰的贝克汉姆和巴西的罗纳尔多,尽管没能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展英姿,也仍然有大约10%的中国球迷们把他们视为最爱。

然而坐山观虎斗的中国球迷心里未免还有些许没落,超过8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在足球方面的水平不敢恭维,中国男足差强人意的表现让他们在球迷心中的得分也只达到2.6分(总分10分),只有11%的人认为中国队会在下一届世界杯的时候出线,25%的人认为要等到这一天可能要再过八年,约五分之一的球迷更认为中国队再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简直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更别提能够杀入半决赛和决赛了。

媒体:电视网络各领风骚

世界杯期间,电视仍然是中国球迷不可缺少的好伙伴。有77%的人表示他们通过电视收看实况转播,34%的人表示他们会收看电视录像,除了比赛本身,还有37%的人称会收看电视台的世界杯专题评论节目。此外40%的受访者会阅读报刊杂志上的相关文章,16%的球迷会通过收音机收听实况报道和赛事分析。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网络和基于网络的社会化媒体在这场足球盛会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截至6月22日,通过电脑上网看直播、录像和了解赛情赛况的受访者分别为49%,35%,和56%。另外,28%的受访者会通过 MSN 或 QQ 与朋友们聊起世界杯,19%的受访者会在 BBS 或论坛上讨论昨夜今晨战况如何,17%的受访者会在人人网、开心网等社交网站上发表对赛情赛况的评论或看法,还有10%的受访者会通过微博快速分享比赛信息、发表评论。调查结果同时显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球迷对网络和社会化媒体的使用还会略有提高。

赞助商:一掷千金谁人知

就象看电影离不开爆米花,看球的人又怎么少得了零食和饮料,有一半的人会在看球的时候喝果汁和软饮,还有三分之一的人感觉酒精饮料才能和赛场激情相契合。这对于那些包括可口可乐和麦当劳在内的世界杯赞助商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它们一掷千金,希望通过这个席卷全球的足球运动赚得一个盆满钵满。

当问到是否清楚哪些品牌赞助了南非世界杯时,72%的中国人明确指出阿迪达斯,61%的人说出可口可乐,维萨(VISA)和索尼(SONY)获得61%和58%的认知率,也有47%的受访者清楚麦当劳的大 M 标识和世界杯紧密相关。中国企业英利能源,首次亮相世界杯便获得国人20%的认知,和赛前仅仅享誉业内的情形相比,不能不说是一个提升。

有趣的是,没有花钱的耐克和百事竟然也分别被45%和38%的人认作南非世界杯的赞助商;还有麦当劳的老对手肯德基,和消费者的渊源可谓同样不浅,20%的受访者也视之为赞助商之一。

关于 TNS

由 TNS 和 Research International 合并而成的 T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中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可行性市场洞察和基于调研的商业咨询,以帮助客户做出更具成效的商业决策。

T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中国在消费品、科技、金融、汽车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提供全面而深刻的专业市场调查服务,其商业解决方案覆盖市场营销和商业运营的所有环节,如产品开发与创新、品牌与沟通、利益相关者关系管理、零售与购物者研究、以及定性研究等等。

T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中国目前在6个分公司内拥有500多名员工,其中的300名专职研究人员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有创见性的咨询和卓越的服务,协助跨国公司在中国取得成功,并推动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tnsglobal.com 。

关于 Lightspeed Research

Lightspeed Research (LSR) 是 Kantar 集团中提供在线市场研究解决方案的供应商,通过互联网接触被访者,并对被访者进行访问。在欧洲、北美和亚太,LSR 通过20多个办事处和350万的在线样本,为全球各地的市场研究公司提供在线市场研究服务。出于对于访问质量的严格控制,以及广泛的样本分布,LSR 在全球在线市场研究领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LSR 于2007年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目前有近60万的中国大陆样本,为位于中国大陆的市场研究公司及海外市场研究机构提供服务。LSR 中国办事处的在线调查领域涉及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与电脑、女性专题、汽车、旅游与购物、B2B 等多种多样的领域;研究方法包括单项研究、连续监测、多阶段市场评测、定性研究等等。

关于 Kantar 集团

Kantar 集团是全球较大的研究、分析和咨询网络之一。通过整合13家专业公司的多方才智,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公认的业界权威,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令人信服的可执行洞察。集团的26500名雇员遍布95个国家和地区,涵盖研究和咨询的所有业务领域,能够在消费领域的每一个环节为客户提供商业洞察,并为超过一半的全球500强公司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T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