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MNI 调查:指数骤跌

上海5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华财经(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与旗下隶属新闻部门之子公司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 (MNI) 今日公布五月份新华财经/MNI 中国企业信心调查的结果。调查结果显示,不断上升的成本和政府放缓经济增速的措施正在降低企业信心,并影响到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本月调查中的指数大多保持正面,但与今年各次调查中指数连创历史新高的情况有所不同,一些关键指数已有所放缓。

企业对目前及将来经营状况的预期指数,以及目前和将来财务状况指数等关键指数已回落到去年以来都从未出现过的水平。成本价格指数创历史新高,但未完成订单指数则处于历史较低点。

本次月度调查在5月7日-23日之间进行,正值政府采取提高利率等措施来放缓经济增长过热之时。

中国企业信心调查始于2005年1月,精确追踪和预测了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状况,在官方数据发布之前,为市场提供了重要资讯。该调查在标示经济的突然转变上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例如去年夏天出现的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去年秋天以来的增速回升。

如需本次调查的全文,或者需要了解新华财经和 MNI 的更多资讯,请与我们联络,电邮:mni@xinhuafinance.com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投资者关系服务和信息传播等五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十一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四个国家,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 简介

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 (MNI) 是新华财经 (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旗下的子公司,专门提供全球固定收入和外汇市场的财经新闻信息。MNI于2004年3月成为新华财经旗下一员,并入其专长及传播网络,加强了新华财经的实力。MNI 的总部设在纽约,并于欧美及亚洲各地设有新闻分社和办事处。

MNI 成立已有二十多年时间, 是一间广受认可的新闻社,为市场专业人士提供专门的、实时的评论性信息。其在报业的地位深得各界支持,其中有美国政府所有行政机构包括:白宫、联邦政府、国会上下两院、一切主要机构和内阁部门,七国集团的行政机构,以及非官方组织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