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座”拥美好未来 -- 新一代动车贵宾座椅亮相世博会

2010-06-18 16:06 5172

上海2010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从昔日绿色铁皮慢车车厢内局促不适的硬席座位,发展到如今先进动车组列车中的高级软卧包厢,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中国人的铁路出行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社会发展的加速器,中国铁路不仅在提速方面向世人展示出了惊人的“中国速度”,也在改善乘坐环境、提升旅客乘坐舒适度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每天都在上演着日新月异的故事。

近日,在上海世博园吉林馆内展出的一列未来高速动车车厢内,展出了一款由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江森)自主研发、拥有本土自主知识产权、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尚属首创的新一代动车贵宾座椅。铁道部运输局、调度部和工信部运行局等部委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并亲身体验了这款可马上投入生产的创新座椅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在感受动车高速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让我们享受到了不亚于飞机头等舱的豪华乘坐体验”。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18/20100618157138.jpg )

尊享旅途

为了能够创造奢华至尊的乘坐享受,延锋江森在设计和研发这款动车贵宾座椅的过程中注入了众多豪华设计元素。“首先,我们消化并吸收了高端汽车、豪华游艇和飞机头等舱座椅在色彩、材料和时尚造型方面的设计灵感,温暖、欢快而又活泼的橙色座椅营造出有如沐浴在明媚阳光和清凉海风沙滩中的舒适感受。”延锋江森的设计师介绍说:“同时,我们也在设计过程中融入了传统的中国设计元素,将传统中国戏曲中的‘水袖’引入到座椅侧面造型中。通过一条完整的曲线贯穿始终,使得整个座椅显得极富整体感和张力,同时又象征着中国高速铁路的速度感。”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座椅产品提供商,延锋江森率先将各种前沿技术应用到了中国动车贵宾座椅中来。首先,这款座椅从人体工学的角度出发,创新地将“坐、躺、卧”三个功能集于一身,通过操作控制面板上的各个按钮,可将座椅自由调节到任一舒适的坐姿,或将座椅瞬间变成躺椅或者床;同时,在“躺”和“卧”的姿态下,通过一键复位按钮和无级舒适微调技术,乘客在一指之间即可实现较佳的舒适坐姿,人性化的设计由此可见一斑。同时,该座椅还配备有轻松按摩腰托,三档充气式按摩功能可提供完美的腰部支撑,并一解长途旅行的疲劳。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座椅可做双向180度旋转,可根据列车的行驶方向和乘客需求便捷调整,为高端和商务人士的出行提供了无限的交流可能性。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18/20100618478263.jpg )

私享空间

这款动车贵宾座椅在空间设计与利用方面的巧思也可谓独具匠心:私密性的椅罩设计使旅途变得更加静谧宁和;在座椅处于“卧”姿时,扶手可自动降低,如此可增加座椅宽度,让乘客的睡姿变得更加灵活和舒适;隐蔽式书报格可使精彩的阅读乐趣一路相伴;足下的便捷式储物空间采用阻尼原理,优化了开启或关闭操作,使乘客可轻松地随手取放小件行李。

此外,这款座椅还设计有一个智能多媒体显示屏。触摸式的人机交互界面可支持图片、音乐和视频播放,同时也支持海量的软件和娱乐资源。灵动的程序响应、震撼的视听效果将为乘客在点指间开启多媒体之旅,其效果几乎可以与飞机头等舱的娱乐视听享受媲美。

乐享便利

以人为本,这款座椅还提出了很多贴心的细节设计,为乘客创造了一段区别于传统旅行的崭新体验:隐藏式多功能小桌板可自由旋转和调节角度,以方便乘客进出;升降式头枕可针对不同体形的乘客进行调整;全球通电源插座让乘客远离旅途充电不便之烦恼;金属质感的 LED 阅读灯真正实现零闪烁及无电磁波辐射,既舒适又环保,三段式亮度选择和照射角度可随心调节,其万向关节设计可创造出较佳的阅读条件;USB 和网线接口可为商务旅客提供强大的休闲娱乐和商务功能等。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本届世博会展示的不仅仅是新科技,更是现代人的价值观和未来发展的理念。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改善,人们对于动车硬件设备和软件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款创新的动车贵宾座椅完美地将舒适性、功能性,便利性、娱乐性和时尚设计融合于一身,无疑将让未来城际间的旅行变得更加美好!

关于延锋江森:

上海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由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和江森自控亚洲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延锋江森现已成为中国较大的汽车座椅及顶饰系统供应商。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94亿元人民币,出口1.1亿元美元,拥有超过350名专业工程师在内的1万多名员工团队,在全国15个城市拥有31个生产和研发基地,提供世界一流的座椅产品和相关技术支持服务。

消息来源:江森自控
相关股票:
NYSE:J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