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启动2007年赴英留学行前准备会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07-05-25 09:12 3165

赴英学子起步在先,赢在今天

北京5月24日电 /新华美通/ -- 留学英国之前要准备些什么?家长们的疑问有哪些?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今天宣布了启动2007年赴英留学行前准备会,分享赴英归来学子们的经验和乐趣,为赴英学子铺垫美好前程。

本次准备会是由英国驻华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主持,从6月至8月在全国11个城市会举行15场准备会,以面向今年即将启程前往英国学习的学生及家人,确保赴英学子在英国的学习经验得到充分的收获。会上文化教育处官员以及合作银行将向赴英学子提供有关出入境手续、旅行、学习要求,银行服务、兼职和医疗等信息。另外,今年还有一场准备会是专门为家长而设的,以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咨询。同时留英归国的校友也会被邀请作为嘉宾与赴英学子分享他们在英国的经验和乐趣。签证处的官员也会在现场简短介绍签证手续,为还没有递交签证申请的学生提供现场答疑。

每年有超过两万名中国学生赴英留学,接受从高中到研究生的非学历和学历教育。今年上半年英国政府教育技术部已经出台了一项“国际毕业生计划”,允许国际学生在毕业之后申请留英一年工作,可以帮助毕业生运用在学习期间获得的技能和社会网络开始其职业生涯。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管吴媛媛女士表示:“文化教育处将致力于向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整套的服务和支持,包括课程信息、奖学金申请信息和职业规划建议。留学英国对中国学生而言可能是相当有挑战性的一个过程,从语言到社会习俗和人际关系,学生应注意这些改变并做出适当调整。”

自1943年开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就已在中国开展工作,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均设有信息中心,为学生提供免费和全面的信息服务。此次将在2007年举行的留英行前准备会的城市将包括北京,沈阳,武汉,上海,南京,杭州,广州,长沙,深圳,成都和重庆。另外为学生所设的专场准备会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各设两次,其它城市均设一次。

欲了解活动具体安排以及网上报名,请登录 http://www.educationuk.cn 。

关于英国文化协会

英国文化协会携英伦创意与学习机会牵手世界人民,并为建设英国与世界各国的长期友好关系而努力。英国文化协会在华通过北京的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在上海、广州和重庆的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 http://www.britishcouncil.org.cn 。

致编者:

目前有279,485名国际学生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2005至2006年间,有超过7,580名国际学生进入英国私立学校学习,而每年有将近60万名国际学生前来英国参加各种英语课程的学习。与05年同期相比,2006年全年中国学生赴英人数的增长超过了21%。在这期间,英国使馆签证处累计发放约21,000份学生签证,签证全年平均成功率高达89%。今年在学生留英工作方面也不断有利好消息。3月签发的 "国际毕业生计划" 允许所有在2007年5月1日以后(含5月1日) 在英国受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毕业并取得任意专业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毕业后继续在英国停留一年找工作,没有任何成绩的限制。

消息来源: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