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意瑞典馆,快乐儿童节 - 瑞典馆举行中瑞儿童嘉年华活动

2010-05-31 18:56 4930

上海2010年6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位于世博园区 C 片区的瑞典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天奉献精彩绝伦的中瑞儿童嘉年华活动,为来自瑞典和中国的少年儿童带来创意、快乐的一天。

活动当天,瑞典馆组委会特别邀请来自瑞典驻沪总领馆、瑞典贸易委员会等机构组织,以及来自西部地区包括青海玉树灾区的特别儿童代表共计50多位少年儿童加入这特别一天的“创意瑞典馆、快乐儿童节”的嘉年华活动。全天活动于6月1日上午10点30分在瑞典馆前的达拉木马广场拉开帷幕。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闻信息中心主任 周勇闯 先生将象征“中国与瑞典创意少年城市百米长卷涂鸦”的纪念画卷亲手交到上海世博会瑞典参展组委会总代表 任安莉 女士手中。“中国与瑞典创意少年城市百米长卷涂鸦”活动是2009年10月由瑞典参展组委会携手文新集团共同举办的少儿创意绘画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与瑞典百余名少年儿童积极参加,在长达100米的长画卷上涂鸦“理想城市”、“未来憧憬”等内容。

简短交接仪式之后,达拉木马广场和瑞典馆E展厅的创新舞台则成为 “创意瑞典馆、快乐儿童节”的嘉年华活动的主舞台。在达拉木马广场,多位来自瑞典馆多才多艺的中、瑞籍解说携手“街头瑞典”的表演者展示出拿手绝活,为小朋友们带来唱歌、舞蹈、竞技游戏等项目,让每个在场小朋友都跃跃欲试,深深投入其中。除此之外,从西部地区包括玉树灾区远道而来的一群特殊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古筝和书画表演,用最朴实的演出打动全场观众。位于瑞典馆旁冰岛馆的解说也纷纷加入瑞典馆的儿童节庆祝活动,和馆内小朋友一起玩竞技游戏,一道参观游览北欧其他展馆。

位于瑞典馆最后展厅的创新舞台则成为当天中瑞少年儿童们的互动大课堂。从中午11点半开始至下午5点间,有4场时长30分钟的读书会,中、瑞籍解说指导小朋友们进行涂鸦绘画以及瑞典语教学课堂朗读,小朋友们纷纷用瑞典文学习朗读瑞典卡通人物《长袜子皮皮》等经典童话故事,现场萦绕朗朗书声,仿佛亲临瑞典校园课堂。

瑞典国家馆以“创意之光”为主题,在儿童教育上,瑞典人也奉行以玩耍培养儿童创意的原则,在自由玩乐中发现孩子的天份,启发他们的创造力。在瑞典,人们认为城市未来取决于人的创造力,而人的创造力在于保留一份童趣和童心,在于合作、一起游戏、勇于尝试。活动当日,文新集团高级编辑周勇闯先生的“阅读城市由阅读童话开始”专题对话节目也同期在瑞典馆摄制完成。瑞典参展组委会总代表任安莉女士作为特邀嘉宾畅谈瑞典先进的儿童教育理念,讲述了《长袜子皮皮》对于瑞典儿童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她对皮皮的理解以及受皮皮精神影响的切身体会。瑞典馆安排的“创意瑞典馆、快乐儿童节”的嘉年华活动,无疑也成为皮皮文化和创意精神的一个写照和缩影。

更多详情请关注瑞典世博会官方网站:http://www.swedenexpo.cn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