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八届软交会:全面展现中国软件产业风貌

中国软件交易会组委会
2010-05-24 16:52 3286

大连2010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第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软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均进展顺利,中外参展企业纷纷落单,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30多个省市团组将积极助阵,其中广东、湖北、福建、温州、无锡等省市是首次参展。英特尔、SAP、简柏特、思科、东软、联想、用友、方正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已达成参展意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以强大阵容出展,40余个会议活动已完全确定。届时,2010年6月22日至25日软交会将再次为业界呈现产业盛宴。

绿色产业新机遇

推动绿色增长、发展低碳经济是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在此趋势下,对软件行业的发展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为贯彻国家大力发展新经济,推动绿色增长的精神,本届软交会将重点展示和推广以节能、低碳、环保为主题的新产品、新服务。本届组委会秘书长、中共大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表示,本届软交会将充分展示经历金融风暴洗礼后的中国软件产业全面而崭新的风貌,以“软件创造绿色增长”为主题,以国际合作、自主创新、行业应用、资金对接、人才交流、信誉体系六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将展览、会议论坛和活动相结合,通过3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和不同层次、领域的各项会议活动,向全世界推介和呈现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整体品牌形象。

3万人分享中国软件业第一盛宴

本次软交会将呈现规格高、规模大、亮点多等突出特点。预计参展企业达800家以上,国内行业用户达1.5万人,观众数量达3万人,参展企业、参观客商和团组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主论坛 -- “2010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将于6月22日举行,预计1200人参加,包括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杨叙、SAP 全球副总裁海克曼、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用友集团总裁王文京、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副总裁史蒂文等20余位国内外政府高官、著名企业家,权威咨询机构分析师、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实现两化融合,创造绿色增长”的主题,就“绿色 IT 构建新的商业模式”、“技术创新促进两化融合”、“软件外包的中国机会”等话题展开热烈探讨。

而几大分论坛也各具鲜明特色:

-- 倡导“新软件,新模式”。“中国软件自主创新及投融资论坛”将以“持续创新,共赢 IT”为主题,将深入探讨创新商业模式,搭建资本对接机会,并继续发布《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报告》和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排行榜;

-- 分享全球外包蛋糕。“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强调“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服务的‘绿色’飞跃”,重点关注服务外包业务的新领域,将邀请辉瑞制药等企业探讨后台管理的外包机会,解读中国本土外包市场及日本离岸外包发展趋势;

-- 解读全球产业大势。“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政策与趋势发布会”将重点邀请有关政府部门、国内外知名咨询机构,以主题演讲、对话和报告发布等形式,对当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政策和趋势进行深度解读和发布;

-- IT 管理“华山论剑”。“中国 IT 项目管理论坛”以“聚焦项目管理,培养高端人才”为主题,就企业级项目管理战略、IT 项目管理模式创新、项目管理提升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等话题,软件企业项目管理能力等话题进行研讨;

-- 知识产权保护东西方激情碰撞。“2010国际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邀请来自中国商务部领导、中欧、日本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专家、中国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及相关园区代表就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对于欧盟软件与服务外包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日本软件与服务外包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与创新、中国软件与服务外包业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等展开分析和探讨;

-- 首度颁发中国软件“奥斯卡奖”。软交会上将首次增加软件产业年度评选暨颁奖典礼。对过去一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进行盘点,推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009-2010年度突出贡献奖、最具潜力奖、领军人物奖、较佳产品奖、较佳解决方案奖、最具创新影响力奖等评选活动。目前,评审团已经组建,评奖办法、奖项设置和指标体系经过专家确认,参评征集工作正全面启动。

软件拉动“中国创造”

目前,中国软件产业的快速增长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关键点之一。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IT 行业为我国经济增长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软件在 IT 行业发展中举足轻重,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经济机会的催化剂。2009年软件服务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是所有行业里面唯一增长20%以上的产业。

美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的最新预期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软件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60亿美元。中国企业软件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趋势,并成为世界上增长较快的市场区域。2013年,中国软件行业的营收总额将达到94亿美元,占亚太地区软件行业总营收的30%。

中国软交会作为“中国软件行业第一展”,日益吸引了欧美日等传统 IT 强国的纷纷参与。本届软交会将会有多位不同国家的政府高官、近20家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国际权威咨询机构专家莅临展会,几十个海外 IT 行业协会组织率团参会,从而成为中外软件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从强调集约化生产的“中国制造”走向强调自主创新的“中国创造”,软件和信息化发展将在其中发挥无可取代的关键作用。正如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所说:“软件与传统产业创新性地加快融合与拓展,既是软件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原因,也是软件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两化融合为软件产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而中国软交会的举行也为我国软件服务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增长机遇。

消息来源:中国软件交易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