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京举办企业新媒体传播培训

美通社(亚洲)
2010-05-21 18:18 3242

北京2010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5月19日,美通社在京举办了主题为“玩转新媒体传播”的培训,从流行的新媒体传播工具、媒体环境的变化发展以及企业新媒体传播策略和实践的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新媒体在公共传播领域的巨大影响,及其在企业传播和营销方面的作用和意义。新浪微博企业合作负责人王凡、《中国新闻周刊》新媒体总编刘新宇、爱德曼国际公关新媒体策略总监栗建和美通社(亚洲)新媒体主管刘晓林和与会的120多位企业市场、公关人士分享了他们对于新媒体传播的观点和建议。此次培训作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流动课堂的一次重要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麦当劳、联想、霍夫曼公关、新华信等跨国公司、本土企业和公关机构,并有来自《第一财经周刊》、《环球企业家》、《商业价值》等多家媒体的代表参与。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员部主任王菁文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并致辞。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200812060224.gif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1/20100521602961.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1/20100521417515.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1/20100521458979.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1/20100521653012.jpg )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0100521053829.flv )

作为目前较引人注目的新媒体平台,新浪微博在企业营销和传播中的应用得到了与会企业的高度关注。新浪微博商务合作总经理苗颖简要介绍了新浪微博与企业合作的策略以及微博未来的发展趋势。来自新浪微博企业合作部的王凡分享了新浪微博的发展和企业利用微博进行营销的成功案例。王凡认为,就企业营销而言,微博改变了旧有的企业传播方式。新浪微博推出时间不长,但已见证了很多企业的成功案例。”作为新兴的媒体产品,目前微博的用户人数正在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在当下开始‘围脖’本身就是一种营销。”

作为一个有20余年经验的资深媒体人,《中国新闻周刊》新媒体总编刘新宇认为传统媒体要生存下去,发展全媒体势在必行。他从《中国新闻周刊》在新媒体传播方面的实践经验出发,分析了媒体行业的变化发展和未来趋势,并以精彩演讲和犀利的观点阐释了新媒体的发展为媒体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

爱德曼国际公关新媒体策略总监栗建以“企业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信息传播和精准营销”为主题,对企业如何利用不同形式的新媒体传递企业信息、评估新媒体传播效果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建议。他认为,新媒体在企业传播中并不是一个万能的魔棒,企业对新媒体的使用需要有所选择,并在传播中进行更人性化的互动。

新媒体发展迅速,外延又非常广泛,各个企业因自身情况的不同,在应用新媒体传播方面可能会遇到特定的问题和困难。美通社新媒体主管刘晓林为与会企业介绍了包括多媒体新闻稿、全球英文社交媒体监测在内的在海外得到广泛应用的美通社多媒体传播和新媒体传播服务,及其在企业传播中一系列成功的应用案例,为企业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整合多种新媒体应用的信息传播解决方案。

“新媒体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信息传播和沟通的方式。作为在面向企业提供专业信息传播服务领域的领导者,美通社不断应用先进的传输技术和媒介,致力于为客户获取较大化的传播效果。同时,我们也将和业界伙伴一道,共同提升全社会的信息传播水平和信息透明度,并帮助企业、消费者、投资者和社会公众从中受益。”美通社(亚洲)董事总经理陈玉劼表示。

欲下载会议相关资料,请访问:

http://www.prnasia.com/xprn/cms.do?method=showHighLight&id=4028ee8c28242e460128b980783d07db&langId=2

美通社在新浪微博上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直播,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t.sina.com.cn/prnasia

消息来源:美通社(亚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