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加入世界顶级体育媒体联盟征战世界杯

2010-05-19 10:30 6055

北京2010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中国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近日宣布其在世界杯报道上的战略布局。本次世界杯,网易将加入世界顶级媒体联盟,发力于国际媒体联盟报道的专业性、前所未有的互动性,与中国网友一起分享世界杯最美妙的体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 坐拥国际顶级体育媒体联盟报道优势

在世界杯赛事报道上,网易将超越传统的“后方编辑整合+国内名家评论”的传统互联网报道模式,将以“在前方”和“国际化”为世界杯报道战略。网易将通过与 ESM 欧洲体育媒体联盟、PA 英国国家通讯社的战略合作,使前方记者不再是边缘化的非参赛国媒体代表,获得巨大的报道资源与便利,共享整个联盟的记者和特约评论专家资源。

ESM 欧洲体育媒体联盟是著名的专业平面体育媒体组织,由欧洲各国一流体育媒体组成,也是欧洲金靴奖和较佳阵容的评选机构。目前该联盟主席是德国《踢球者》杂志总编辑郝茨舒 (Rainer Holzschuh),成员包括《踢球者》(德国)、《球报》(葡萄牙)、《足球先生》(西班牙)、《11人杂志》(荷兰)、《体育快报》(俄罗斯)、《体育杂志》(比利时)、《世界足球》(英格兰)等14家主流体育媒体。在经过认真协商和法律验证后,ESM 正式接纳网易作为新媒体成员。中国网络媒体第一次加入到世界顶级专业媒体联盟中,网易将与14家顶尖体育媒体一起协同报道世界杯赛事。

网易还与英国国家通讯社(PA)深度合作,通过 PA 的关系网携手完成对德国、法国、意大利、英格兰、巴西等中国球迷关心的豪门球队及球队重点球员的定制采访。此外,网易还会安排人员在世界杯期间加入到 PA 的前线指挥部,协调 PA 记者与网易记者的采访安排。

ESM 和 PA 的合作带来的媒体资源,是传统网站与国内报纸联盟模式所不具备的。配合优质的国际化资源,网易将在世界杯举办国南非投入20名前方记者,覆盖9大豪门的训练基地探营和训练新闻发布会,推出日播大型视频访谈节目《南非军情观察室》,锁定9大豪门贴身报道。网易还将在其首创的体育日评上发力,邀请国内名家和克鲁伊夫、佐夫等国际足球名宿加入世界杯评论阵营。网易将坚持“有见地的人与文章”这一口号,杜绝挂名的口水文章,稳守自己“内容先行、专业而好看”的底线。

-- 打通网易五大产品建设“球迷大本营”

互动的产品策划和用户产出历来是网易的强项。世界杯期间网易将启动世界杯球迷大本营,打通网易邮箱、跟帖、微博、博客和论坛五大产品。届时,网易数亿用户可以在邮箱、微博、跟贴、博客、论坛任意一个地方登录,选择32强中自己喜欢的球队加入豪门阵营,和其他球迷一起互动讨论。依托庞大的用户群体、领先的产品技术、完美的用户体验,网易球迷大本营将成为广大网民分享、交流、参与世界杯的“杀手级”网络应用平台。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