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报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行

2010-05-19 05:21 7233

天津2010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5月18日,天津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举行封关运行仪式。天津海关关长李佩林,副关长魏欣平,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谷旭,开发区管委会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树山,副主任艾亚民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何树山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开发区自2004年以来,为适应现代物流业发展态势,满足区域企业的物流配送要求,在海关、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大力支持、配合下,开发区完成了保税物流中心的申请设立、联合验收等工作,正式实现封关运作。此举对完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开发区将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功能平台作用,进一步促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切实服务好区内企业,共同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实现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由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建设,于2008年12月26日获海关总署的批复,2009年6月22日,通过了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的正式验收。

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北部,整体规划面积为90万平方米,四至范围是:开发区第七大街以北、渤海路以西、京山铁路线以东、第十三大街以南的地区。其中一期规划面积为22万平方米,位于整体规划的四至范围之内。一期内规划建筑总面积10万平方米,现已建成3万平米仓库。

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行后,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开发区投资配套环境,增加区域竞争力。可开展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该中心特有的口岸功能、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将便利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企业间的货物流转,对进入保税物流中心的国内货物实行进区退税,避免了这些货物的“境外一日游”,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同时,对国际分拨、配送、采购及国际中转等业务提供了操作平台,将有利地促进企业拓展新业务,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