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交会:商机转瞬即逝,唯有及时把握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2010-05-12 12:11 7415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成绩斐然

广州2010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较成功的生意人往往善于转危为机,逆势而上。年复一年,来自世界各地近40万具有远见卓识的参展商和采购商能够透过经济形势与财政预测寻求实实在在的利润。在今年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的广交会上,众多企业正是抱着这一目的纷纷到会。

台湾时哲企业有限公司 (Taiwan Star Industrial Inc.) 总经理李先生已是第七次参加广交会。即便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李先生也坚持参会,他的这种坚持有了回报:仅自去年一年以来,他所在公司的订单已大幅增长10%。要想看出其中的原因,这并不难。

第107届广交会有超过15万种不同的商品参展,包括工业机械、化工涂料、纺织品等等。对于任何有经商头脑的人而言,如此丰富的商品所蕴含的商机绝不亚于一座金矿 -- 它是商人们不可错过的盛会。即便是像李先生这样只能从百忙之中抽空造访广交会56000个展台中的个别展位,也往往会有商机前来“敲门”。

当谈及国际经济形势,“阴霾”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但在广交会上,到处都能看到“黎明的曙光”。在这里,不仅汇集了各种中国生产的名优产品,外国生产商也能通过广交会把握中国市场巨大需求所带来的空前商机。已经有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这一点,这并不足为奇。

今年到会的境外采购商数量继续稳步增长,他们大多数来自亚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各主要市场。但正如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杨天培 (Datuk Yong Ah Pwi) 会长所看到的那样,来自较小的新兴市场客商增多,这表明世界经济已初步回暖,消费者信心有所增强。

截至5月4日,共有2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3996名采购商到会。同时,出口成交额攀升至343亿美元。有鉴于此,广交会确实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复苏下积极客商的首选目的地。

消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