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空前阵容5月亮相申城

2010-05-11 14:06 5507

上海2010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国际模展)将于2010年5月11日至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以“面向精密加工制造的全行业装备采购交流平台”为主题,迄今走过24年,其权威性和专业性得到业内公认,已经成为海内外知名的大型专业展览,中国国际模展作为模具及其制造装备的大型专业展览,其规模继续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本届展会展出规模近7万平米,汇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参展企业,专业观众预计突破100,000人次。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 模展助力产业升级,龙头展商齐聚亮相

模具行业总体状况

近年来,我国模具工业的面貌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以企业内部自产自配为主的、附属于产品生产的工装行业,发展成了有相当规模的、具有高技术行业特征的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装备制造产业;从主要以传统的、钳工师傅为主导的技艺型手工生产方式,进入到了普遍采用数字化、信息化设计生产技术的现代化工业生产的时代;从单一的公有制企业形式,发展成为以民营企业为主、多种所有制企业形式共存的新格局。模具业的高速发展给予制造业强有力的支撑,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又促进了模具工业的发展。目前,我国已成为制造业和模具生产的大国,2010年销售额已近1000亿元(2008年950亿元),模具进口近20亿美元,保持连续四年20个亿美元的进口水平;模具出口接近19亿美元,与2008年基本持平。同时,我国模具产品结构也更趋合理:冲压模所占比例约37%,塑料模约占43%,铸造模(包含压铸模)约为10%,锻模、轮胎模、玻璃模等其他类模具占10%,与工业发达国家的模具类别比例一致。

模具对产业升级的关键作用

现代模具是制造产业转变增长方式、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支撑。

1、汽车行业领域:模具装备是汽车产品的升级换代、节能环保型汽车的研发生产和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推进的重要保障;

2、家电行业领域:家电零件成型依靠扳金冲压、塑料、发泡、吸附等各类模具,模具制造的水平是实现我国家电转型升级(如低噪音、节能节水,多间室)的技术保证;

3、航空装备领域:钣金装备、飞机内饰件模具成套技术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对航空制造、减轻飞机的自重、节约燃油等具有关键作用;

4、电子专用装备及新兴产业配套领域:如 IT 模具中电脑周边模具、媒体数码产品模具、光电通讯产品模具、网络产品模具、钟表礼品模具等的需求越来越大;

5、医疗器械制造领域:精密、超精密模具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6、轨道交通领域:动车组走行核心部件超高速(300公里以上/小时)精密轴承模具核心技术、铁路重载货车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用轴承、齿轮传动装置、高速动车组用齿轮箱精密铸造模具等是轨道交通发展的必需。

这些助力各行业产业升级的现代模具将在本届中国国际模展上集中亮相。

龙头展商亮相本届模展

2010年中国国际模展以5个室内馆、1个室外馆的空前阵容齐聚亮相。W1、W2、W3馆全面展示高精密加工设备、测量设备、高性能刀具、最新软件、新型特殊材料等,包括来自日本、意大利、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或地区展团。W4、W5、W6馆的模具展区规模达3万平米,涵盖国内33个地区的模具或模具相关协会组团参展,其中 W4馆以浙江模具为主体;W5馆中以一汽模具为中心、东风汽车模具、天津汽车模具、成飞集成科技、宜宾普什模具、哈飞模具、北汽福田潍坊模具、比亚迪模具、跃进汽车集团南京模具装备公司等众多汽车覆盖件模具企业集中展现我国汽车冲压模具的整体实力;W5馆中有海尔模具、国盛模具等,W6馆以广东东莞、江苏昆山两大展团为主。国际知名的参展企业有:以牧野、大隈、山崎马扎克、LG 马扎克、阿奇夏米尔、沙迪克、森精机、三菱、东芝机械、DMG、哈斯、史宾纳、FIDIA、尼古拉斯、ANCA、大韩 EDM、赫克等代表的国际精密机床和设备厂商;以海克斯康、蔡司、FANUC、日本三丰、温泽、海德汉为代表的国际知名测量仪厂商,以山特维克、东芝工具、大昭和、日立工具、爱路华、特固克、欧士机为代表的国际知名刀夹具、工具厂商,以日立金属、ASSAB、葛利兹、宝钢、裕鼎等为代表的材料供应商等。

-- 重点和首发展品众多,同期举办多场行业权威活动

重点及首发展品预热展会

W1、W2、W3馆展品中,以精密装备为主体,高速、五面加工为主导的各类设备,将充分体现高动态精度、大程序量满足复杂运动、重载荷床身以及高精度的特点,全面展示细微电加工技术、激光加工技术、复合加工技术、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原型设计制造技术等新技术。展会现场推出的新品有:山特维克可乐满(展台号:A180 )推出 CoroPak10.1新产品包含针对钛合金切削,并具抗疲劳强度、抗微崩刃能力、能经受强烈振动的锋利切削刃具,为航空、风力发电设备及模具精密加工等行业提供铣切解决方案;欧吉索公司(展台号:B130)展出5轴高速加工中心和放电加工机以及德国最新的自动化模具技术;海德汉(展台号:B001)将在展会上推出的创新数控系统和位置编码器全系列产品;EROWA(展台号:A007)将在本次展览推出主打产品 -- EROWA 机器人装载系统和快速定位装夹系统、预调测量系统和工作管理系统软件; OSG(展台号:A256)推出全新产品 -- 硬质合金内冷油孔 Mega Muscle 三刃钻头等。

同期活动含金量高

展会同期开展的“精模奖”评定由中国模协技术委员会负责对国内参展模具企业申报的模具及模具标准件项目进行评定,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评定专家组由来自于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模具制造骨干企业以及模具设备制造企业、模具用户单位的高级技术专家组成,并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于展览会现场公布评定结果,颁发奖牌和证书。截止5月6日,已有240幅模具和30幅标准件送报本次“精模奖”评定。

此外,2010年中国国际模展将有十三个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国内模具界权威会议 --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国航天航空工具协会模具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致力于企业技术提升和人才培训的2010模具设计制造新技术论坛、“模具人才与企业发展”人才培训研讨会、2010模具检测学术交流会、汽车工业与汽车模具发展论坛、模具材料发展与模具新材料应用研讨会、润滑油品和 YG-1切削工具发展及技术交流会;为企业开拓市场而特设的系列主题活动“抓住机遇 挑战未来”汽车模具研讨会、国际模具采购商与中国模具企业见面会、模具在医疗器械行业的应用研讨会、采购汽车模具沟通会、中日模具商及用户见面活动等。

其中,较值得关注的2010模具设计制造新技术论坛将于5月12日在上海宾馆举行,论坛首次邀请到三位国内模具界最具权威的阮雪榆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模具 CAD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申长雨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教授、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秉恒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教育部 RP&M 工程中心主任)同台做模具较新技术和发展趋势演讲。

-- 观众组织精益求精,倾力创造贸易平台

2010年中国国际模展得到了包括汽车、航空、航天、塑料、电子、医疗器械、电机、仪器仪表、家电等相关用户协会和集团用户企业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在上海市贸促会和国际商会的大力支持并牵线联络下,2010中国国际模展与华东各地包括芜湖、慈溪、无锡、海宁等贸促会实现了产业对接,并与在沪各制造业开发区,如漕河泾、张江、紫竹、闵行、莘庄、宝山等开发区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六十余家专业媒体对展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模展主办方之一,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凭借其举办的上海国际汽车展 (AUTO Shanghai)、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 (Auto Components Shanghai)、海上风电展 (Offshore Wind China) 等展会资源,向汽车零部件用户和风电设备厂商宣传推介模具和机床企业。本届模展赞助单位之一的中国商飞将在展前发布最新装备需求信息。

包括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及黄岩、昆山、十堰、芜湖、慈溪、余姚等制造业发达地区均派团参观模展。沈阳参观团组由百余名专业观众组成;有小家电之乡浙江慈溪派出了约50人的企业采购团,该些企业年出口额均超2000万美元;韩国预约组团参观人数达23人;日本经济产业省也派出了23人的观展团体。包括一汽大众、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日产、柳州五菱、菲亚特、博世、海拉等汽车整车与系统厂家,海尔、美的、格力、夏普、日立等家电企业和佳能、京瓷、惠普等办公自动化企业均为本届展会的 VIP 观众。

本届展会适逢2010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将推出一系列吸引专业观众的人性化服务,并协助购买展商产品的 VIP 采购商办理《进口机电产品免于招标的申请报告》,为大型采购团提供交通便利服务、为参观上海及周边制造业园区和企业提供联系服务以及参观陪同及采购指导。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模展 (DMC2010) 是全面展示我国模具工业进步的大舞台,将成为引领中国模具行业发展的方向标,为更多企业在精密加工领域开辟和拓展出新的空间。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