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典馆创新舞台“72小时创新竞赛”正式开锣

2010-05-11 11:03 4179

上海2010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5月9号17:00整,为期3天的72小时创新竞赛正式在瑞典国家馆 E 展厅创新舞台宣布开始倒计时。5月9日至11日期间,由凯伊.米可斯教授领军的创新工厂 (Innovation Plant) 将带着这一创新模式与来自 SSAB 公司的2组共6位参赛选手一起在未来的72小时内进行一场创新竞赛。

“72小时创新”理念由瑞典教授凯伊.米可斯提出,他认为,要在全球市场上保持竞争力,创新必不可少,而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速度是关键因素。基于这一理念,米可斯教授创造了一种新的竞赛模式,使创新性想法得以在72小时内得以转化为可以在市场应用的专利产品。米可斯教授指出,实现创新的较佳方式之一是将各行各业的人士集中在一起,创造一种使参赛者能够自由发挥想象的环境。“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只要你有创造力、团队精神,抗压能力强,都具备这种极限创新的能力。”米可斯教授说。

竞赛过程中,SSAB 的参赛人员将由凯伊.米可斯教授本人,以及由其率领的一支由经验丰富的创新过程领导者、工业设计者和专利咨询师组成的团队提供全程辅导。凯伊.米可斯教授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创新家和发明家。他曾为15,000-20,000位发明者提供咨询,参与3,000多个由相关机构资助的发明项目,本人还持有30项发明专利。他还是创新技术专业的名誉教授。

“72小时创新竞赛”于2007年春季在瑞典首次举行。整个创新竞赛设计在封闭环境中进行,来自不同阶层、不同学历背景的选手组合在一起结成创作小组,变成一个72小时不间断的创新生产工厂,要求参赛团队在持续72小时内完成创意、制作、评估、专利注册等完整的产品创新环节,最终提交符合专利保护条件的新型产品或新型服务。

让这一创新竞赛有别于各种名目繁多的高校或企业组织的各种竞赛的,在于在参赛者的身后,有一个由众多领域专家组成的后台支持人员的实时咨询,包括工业设计及制作、法务及专利咨询顾问、商业营销专家,他们在各个环节对参赛者们的想法进行分析与指导,以确保创新成果的商业价值。“72小时创新”的实现基础,在于创新不仅是个体行为,而在专业指导下的组织行为。

72小时创新竞赛

位置: 瑞典国家馆 E 展厅 创新舞台

时间:5月9日-5月11日

相关链接:

1.瑞典馆官方网站:http://swedenexpo.cn

2.活动主办方 Innovation Plant 网站:http://www.innovationplant.se

3.活动赞助商 SSAB 公司中文网站:http://www.ssab.com/zh-cn

消息来源:上海世博会瑞典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